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县委书记樊中青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更新时间:2021-01-20 22:06:00点击次数:4298次
1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樊中青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统战工作条例》;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及县“两会”筹备、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汇报;研究讨论《魏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魏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讨论稿)》《关于魏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

       1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樊中青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统战工作条例》;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及县“两会”筹备、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汇报;研究讨论《魏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魏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讨论稿)》《关于魏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1年县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筛选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度10件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县法院工作报告(讨论稿)》《县检察院工作报告(讨论稿)》《魏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报告(草案)》《魏县财政局关于成立魏县资产投资运营有限责任公司的请示》及《魏县水利局关于成立魏县水利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及人员配备的请示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进一步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意义、重要成果和发展要求,是一部马克思主义的经典文献,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纲领性文件。各级党组织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反反复复学,联系实际学,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魏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新发展格局,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机遇,推动魏县创新发展、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0年,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积极履职尽责,切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为魏县的发展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矢志不渝服务全县大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驰而不息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统战工作条例》是一部重要的党内法规,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自觉用条例约束行为,指导工作,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格局,为魏县经济社会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会议原则通过了《魏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魏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政协魏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县法院工作报告》《县检察院工作报告》《魏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报告及文件。 会议要求,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两会”有关报告和文件,使之真正体现全县人民的意志,化作我们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要精心做好“两会”各项准备工作,有关部门切实负起责任,进一步细化方案、加强协调配合严格按照程序规范和疫情防控要求,精心组织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成一个民主务实的会议、团结鼓劲的会议、催人奋进的会议。

       会议强调,2020年我县财政预算基本实现了年初预期目标,财政运行总体平稳。财政预算是加强全县财政投资监督管理、提高财政投资效益的重要手段,做好2021年财政预算工作,要统筹经济发展,科学预算财政支出;要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能;要保障重点工作,加强对上争取跑要。

       会议要求要持续用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思想之弦不能松。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全面做好抗大疫、打大仗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排查管控不能停。把在外人员排查作为重中之重,详细掌握每一名在外人员情况,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严防死守、群防群控,切实守护全县大局稳定。三是工作标准不能低。医疗机构要严格按要求设定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点管理要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单人单间单卫”要求,落实场地、落实人员、落实设备。各村、社区卡口要24小时做好值班值守,发现发热人员立即启动闭环管理,切实守好健康第一关。四是经济发展不能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对照各项工作目标,弱项补齐短板,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