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我县召开十届县委专项巡察暨巡察整改“回头看”情况汇报会

更新时间:2021-01-15 15:09:20点击次数:1734次
1月15日上午,我县召开十届县委专项巡察暨巡察整改“回头看”情况汇报会,听取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中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高巍,县委副书记郭涛,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袁爱兵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县委4个专项巡察组和4个指导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115上午我县召开十届县委专项巡察暨巡察整改“回头看”情况汇报会,听取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中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高巍,县委副书记郭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袁爱兵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县委4专项巡察组4个指导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专项巡察以及巡察整改“回头看”情况工作汇报,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中青就进一步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樊中青同志指出巡察工作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聚焦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按照中央巡视工作条例,对照党内法规要求,有针对性的开展巡察工作。要敢于直面问题,敢于触及痛点,及时发现问题线索,形成强烈震慑。

      樊中青同志要求与时俱进保持巡察政治定力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质上是政治监督,要彰显党内监督的独特政治定位,把进一步做好巡察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巡察内容严格遵循工作规范不断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二要紧扣问题高质量推进巡察监督。要始终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工作方针,严把发现问题“精准关”严把巡察覆盖“数量关”严把联动监督“质量关”确保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三要压实责任用好用巡察成果巡察的根本目的是解决问题要把巡察整改及成果运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层层传达压力,抓好整改落实抓好严查严办抓好建章立制做到真整实改确保成效

      会上,县领导高巍、郭涛、袁爱兵也分别就做好巡察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