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县委书记樊中青实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医保征缴和安全生产工作

更新时间:2021-01-14 19:46:17点击次数:2127次
1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樊中青不打招呼,先后深入双井镇更化村、张二庄镇礼教村,实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医保征缴和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魏志凌参加调研。

       1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樊中青不打招呼,先后深入双井镇更化村、张二庄镇礼教村,实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医保征缴和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魏志凌参加调研。

       在更化村、礼教村,樊中青同志一行实地查看各村疫情防控卡口值班值守,认真翻阅台账资料,详细了解在外返乡人员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到村卫生室实地检查疫情防控、群众医保缴费等工作,叮嘱镇村干部要时刻保持紧张状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并加大宣传引导,加快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樊中青同志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卡口管控,严格落实出入人员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制度,切实把好防控关口。要持续做好排查,过细安排,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实现群防群控,筑牢战“疫”防线。

       就加快医保征缴工作,樊中青同志强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国家实施的一项重大惠民政策直接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健康和切身利益。有关部门和乡镇、村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通过多种途径、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医保相关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和覆盖率,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保缴费。

       随后,樊中青同志一行还深入礼教村部分企业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现场查看企业相关证件审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樊中青同志要求,企业要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在思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坚持守法经营,不踩法律红线,自觉接受监管,不折不扣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有关部门要持续加强监管,强化指导服务,严格监督执法,推动安全防范措施落地落实,确保企业健康、长远发展。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