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魏县综合执法局防控、执法“两不误”

更新时间:2021-01-13 17:05:49点击次数:7396次

 

近期,新冠疫情形势严峻,部分群众抱有侥幸心理,开展违法行动。为严防疫情防控期间非法建设等行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统筹兼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执法,做到了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不误。

一是统筹部署,全员上阵。综合执法局采取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模式,靠前指挥,全体人员放弃休息,24小时坚守在防控和巡查一线,对加油站、河道采砂、偷建、抢建等违法行为坚决说“不”。

二是创新举措,严密防控。除了对进出人员测温、登记、消毒等正常防控措施之外,创新设计了白、黄、绿三种出入卡,分别对应小区常住居民、机关事业单位上班人员、返乡人员,出入卡的发放不仅有效地提高了防控工作效率,还降低了疫情传播的风险。

三是勇于担责,敢于作为。为有效减少经营单位散煤污染,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根据《魏县关于主城区及周边经营性单位散煤复燃排查工作方案》,将执法人员分成6组,迅速对县城区内临街机关事业单位、门市、流动摊点等快速排查,对排查出的散煤进行没收,责令商户整改到位。


(编辑:魏县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