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魏县应急管理局 “五个到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更新时间:2021-01-12 08:06:38点击次数:4729次

应急管理局

“五个到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县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整合力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局党委书记、局长蒿静超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县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分包小区实际情况,对全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同时加强对局疫情防控小组在分包小区值勤值守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要求全体人员务必提高思想站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入户排查到位。4个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分别由科级干部带队,对分包小区逐家逐户进行排查,认真登记被排查户家庭基本信息,规范建立台账,排查做到全覆盖,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三是值勤值守到位。坚持领导带班和双人双岗24小时值班制度,对进出小区的人员逐一进行登记,严把体温关,非本小区人员严格禁止入内,为小区居民竖起了一道安全保护屏障。

防护宣传到位。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耐心群众讲解疫情防护安全知识,使之知晓在家要勤洗手、多消毒、常通风;外出要戴口罩,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与人交谈要保持安全距离,切实明白做好个人自我安全防护的重要性。

   五是疫情督导到位。由科级干部带领有关人员,不定期对分包乡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重点查看乡镇疫情安排部署情况、关卡值勤值守情况、人员出入流动台账情况等,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魏县应急管理局 (编辑:李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