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乡镇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乡镇动态 > 正文

【仕望集乡】统一思想,“五个抓实”,纵深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更新时间:2020-11-25 08:37:53点击次数:10614次

近日,仕望集乡组织召开由党委书记段晓明主持的乡村两级干部大会,参会人员:政府乡长申万民、全体乡干部和各村支部书记。会上,就双代扫尾、散煤排查、医保征缴、大气污染防治、殡葬改革、违建违法占地等当前几项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一要抓实双代工作,层层压死责任,要克服一切困难,立足于快、早、好,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扫尾,倒排工期、施工队根据各村提供未完成炉灶分离入户名单进行安装,切实把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确保百姓享受到清洁热源,在供暖季温暖舒适过冬。

二要严抓散煤治理,对未进行双代安装的户别,各村召开村两委干部会议,依照网格化,明确干部责任,做好所辖范围内洁净煤需求登记,按户造册。同时在村域内开展巡查,巩固前期散煤治理成果,发现散煤收缴散煤,严禁劣质煤死灰复燃。

三要抓紧医保征缴工作,广宣传,抓落实。充分利用村广播喇叭、张贴标语、微信转发、村干部入户等形式,努力做到宣传不漏户,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重大意义及作用,用身边的实际例子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这项惠民政策,激发群众参保续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们,维护每个人“有病能医”的最基本尊严。自11月23日起,实行每天排名调度。要求每天下午3点前将各村征收进度准时发送至工作微信群,通过制作进度表让干部及时了解全乡各村征收进度,清楚各村在全乡征收工作中的排名,确保工作压力逐级逐人传导,工作合力进一步凝聚。

四要常抓殡葬改革工作,坚持把任务分到人头,把责任夯实砸死。要敢于担当、较真碰硬,全面提升殡葬改革工作成效。要充分利用喇叭广播、入户宣传等形式,积极宣传殡葬改革的政策和要求,进一步浓厚造势氛围,凝聚强大攻坚合力。要强化督导问责,紧盯目标任务、问题根源等,硬起手腕、真督实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督促整改,对措施不力、工作落后的村别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殡改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坚决打赢殡葬改革这场攻坚战。

五要实抓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整合“影像+图斑+数据+现场”的手段,把握好时间节点、工作环节,整合处置存量问题,对增量问题采取“零容忍”态度,确保摸排整治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编辑:党政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