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公告公示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公告公示 > 正文

中共魏县县委政法委员会关于拟确认江亮同志见义勇为行为的 公 示

更新时间:2020-11-23 10:12:58点击次数:4285次

关于拟确认江亮同志见义勇为行为的

  

 

根据《河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条例》规定和《中共邯郸市委政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见义勇为确认程序加强见义勇为奖励和保护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弘扬正气,鼓励见义勇为,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经江亮个人申请,沙口集乡人民政府调查,魏县县委政法委核实,拟确认江亮同志救人行为为见义勇为行为(情况附后),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15日,2020年11月20日至12月4日。

公示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对被公示人及其行为有异议需要反映的,请以真实姓名向魏县县委政法委电话、书面反映。联系电话:0310—3520255。

 

附件:江亮同志救人事迹

 

 

中共魏县县委政法委员会

2020年11月18日

 

 

 

 

 

 

江亮同志救人事迹

 

江亮,男,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人,现在北京市密云区经济开发区工作。

2020年五一假期,江亮陪同媳妇到河北省大名县探亲。5月4日空闲时间到魏县礼贤台附近钓鱼,下午4点20分左右,正在岸上收拾东西准备回家,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这时看到有人在水里挣扎,情况非常危机。江亮来不及多想将手机、钱包扔在地上便飞奔着跳下了水,靠近落水者多次试图托起落水者,却没有成功,江亮便奋力游上岸,跑到车后备箱取了鱼竿到河边直接甩长,同时大喊让落水者抓住鱼竿,经两次施救,江亮拼尽全力终于将落水者拉上了岸。此时落水者整个脸、嘴已经发黑发紫,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落水者吐出一些水,缓几分钟后意识恢复,人也可以站起来。江亮穿着湿漉漉的衣服就默默离开了。

事后经调查了解得知,落水者叫李彬,系魏县沙口集乡马头村人。

 


(编辑:党政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