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乡镇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乡镇动态 > 正文

车往镇文明祭祀倡议书

更新时间:2020-11-13 07:56:59点击次数:11585次

广大人民群众: 

  2020年11月15日寒衣节(农历十月初一)将至,在这缅怀先辈、祭奠逝者、寄托哀思的时节,为有效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程,深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移风易俗,文明祭祀。自觉做到不现场祭拜,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大力提倡鲜花祭奠、植树祭奠、公祭悼念、撰写追忆文章等文明祭祀活动,以献一束花、植一棵树、清扫墓碑等方式缅怀故人、寄托哀思。 

  二、环保祭祀。树立环保意识,自觉做到不烧纸钱、撒冥币、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大力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人居环境。 

  三、模范带头,科学祭祀。提倡科学意识,摒弃焚烧纸钱、冥物等愚昧落后的祭奠方式。各村两委干部以及广大共产党员要率先垂范,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带头人,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城乡居民。 

  四、传承美德,节俭祭祀。倡导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丰祭不如厚养,孝道注重当下”的理念,提倡对在世老人尽孝心,多关爱,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五、遵纪守法,安全祭祀。广大城乡居民要严格遵守防疫、防火的相关规定,减少人员聚集,树立文明、安全意识。杜绝野外使用明火,严防各种不安全隐患发生。 

  缅怀先人,贵在心意,重在文明。让我们携起手来,从你我做起,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用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领时代新风,让我们的传统节日成为播撒文明、提升素质的窗口,共建绿色、文明、和谐新家园! 

                                                   车往镇人民政府 

                                                   2020年11月12日

(编辑:车往镇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