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魏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活动

更新时间:2020-11-12 14:49:36点击次数:3013次

为不断强化食品质量监管,准确掌握我县食品质量状况,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近日,魏县市场监管局加大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力度,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确保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DSC_0399_副本_副本.jpg

制定抽检计划,聚焦“三个重点”,以“三小”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经营户、农贸市场、城乡接合部等高风险地区和单位为重点监测对象;以蔬菜、畜禽肉、水产品等食用农产品,以及包子、油条、熟肉制品、糕点、水产品等高风险产品为重点监测品种;以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真菌毒素、“两非一超”(超范围、超限量添加食品添加剂与添加非食用物质)、致病性微生物等危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检测指标为重点监测项目,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DSC_0396_副本_副本.jpg

截至目前,已完成食品安全第三方监测抽检3067批次,发现问题产品12批次,已对问题产品进行综合分析,并迅速针对问题产品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实现了食品安全问题的早发现、早整治、早解决,为监管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进一步增强了食品安全监管针对性和靶向性。(刘雷雷)


(编辑: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