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县委书记樊中青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更新时间:2020-10-15 16:50:10点击次数:3069次
10月15日上午,县委书记樊中青先后深入县农业农村局、棘针寨镇老君堂村、河北瑞博恩食品有限公司、中化现代农业MAP魏县沙口集示范农场、魏县漳河乡村振兴示范带岸上村改造现场等地,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县领导郭涛、魏志凌、刘忠良、王瑞岭及农业农村局、交运局、县生态环境分局、扶贫办、水利局、农业产业园区办公室、林果服务中心、棘针寨镇、沙口集乡、野胡拐乡等有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0月15日上午,县委书记樊中青先后深入农业农村局、棘针寨镇老君堂、河北瑞博恩食品有限公司、中现代农业MAP魏县沙口集示范农场、魏县漳河乡村振兴示范带岸上村改造现场等地,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县领导郭涛、魏志凌、刘忠良、王瑞岭及农业农村局、交运局、县生态环境分局、扶贫办、水利局、农业产业园区办公室、林果服务中心、棘针寨镇、沙口集乡、野胡拐乡等有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农业农村局,樊中青同志先后走进血清学检测室、病原学检测室、信息化视频会议室,详细了解动物疫病检测及智慧农业建设等情况,对县农业农村局探索实施智慧农业给予肯定,并希望其在过来成功迈出第一步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提高,充分运用5G技术,加快实现生产智能化、管理数据化、服务在线化,培育形成智慧农业产业体系,全面提升智慧农业发展水平。

在棘针寨镇老君堂村,樊中青同志详细询问村集体经济收入、农村污水处理等情况。樊中青同志指出,群众是乡村振兴的主人,也是受益者。要积极探索好的机制,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参与到乡村振兴上来。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学习借鉴农村污水处理先进经验,解决农村污水处理难题。要结合村情实际,多措并举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为民服务能力,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县农业农村局要抓典型,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创造可复制的经验做法,以点带面,带动全县乡村振兴的整体提升。

河北瑞博恩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经营水果罐头的加工企业。在该企业,樊中青同志听企业介绍、看产品展示、进车间查看生产流程,详细询问企业年产值、产品销路等。樊中青同志对企业成长非常看好,他指出,魏县作为一个以种植鸭梨为主的果树大县,果树种植规模大,产量高。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企业是提升产品附加值,延长产业链条的主要途径。河北瑞博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质量好、有销路、市场前景广,有关部门要积极帮助企业纳入消费扶贫目录,进一步扩大市场销路,提升品牌影响力,助力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现代农业MAP魏县沙口集示范农场示范面积1500亩,共划分为品种筛选试验区、肥料试验区、植保试验区、农机农艺结合试验区、品质提升试验区、高产样板示范区等示范内容,旨在土地适度规模化的基础上,运用现代农业科技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提升生产效率,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在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后,樊中青同志指出,魏县是产粮大县,也是国家优质粮基地,农业发展基础好。中化农业作为支农央企,来魏建设MAP技术服务中心现代农业示范农场,是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定点帮扶的具体行动,县乡两级有关部门及乡镇要全力配合,积极为项目实施搞好各方面服务,确保项目快速推进,保证示范效果。

魏县漳河乡村振兴示范带岸上村改造现场,樊中青同志要求,乡村两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一个标准、一鼓作气,上下同心,形成攻坚合力,依法拆除违法建筑,全力加快改造工作进度。要加大宣传,向群众讲明政策,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要硬起手腕,对故意干扰行为依法严肃处理。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