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政府县长高巍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更新时间:2020-09-29 18:09:47点击次数:2833次
9月29日上午,政府县长高巍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张海军、郭杰、刘忠良、李燕、胡延峰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庆民,县政协副主席祁保平及县直有关部门、相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9月29日上午,政府县长高巍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张海军、郭杰、刘忠良、李燕、胡延峰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庆民,县政协副主席祁保平及县直有关部门、相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传达了全省数字经济大会、河北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河北省2020年土地例行督查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张维亮在全市粮食安全暨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全市重点工作会议精神等。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近期召开的会议和印发的文件,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的科学指引,各级各部门必须紧跟上级步伐,深入开展研究、有效指导工作,确保精神实质领会到位、工作要求落实到位、相关问题解决到位。二要细化分解抓落实。对于文件和会议安排的工作,各乡镇和涉及部门要细化梳理,提出具体举措,制定推进方案,形成责任清单,以清单式、指标化促进工作落实。三要高质高效抓落实。各级各部门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好近期国家和省、市、县召开的一系列会议精神,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开足马力强举措,大干快上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研究审议了《河北魏县经济开发区企业“亩产效益”考核评价实施办法(试行)》《关于支持药用玻璃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魏县中车产业园发展优惠政策(试行)》等文件。会议强调,要积极推进开发区企业“亩产效益”考核评价工作,扎实做好数据采集和计算,严格按照《实施办法》落地落实,确保公平公正、规范操作,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不断提高生产效率。要站在培育壮大县域支柱产业的高度,围绕加快药玻产业园和中车产业园建设,摸清相关配套企业,拉长完善产业链条,突出招商重点,打造高端制造产业基地。要以优惠政策出台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措施,着力补齐营商环境短板弱项,为企业在魏县投资落户、生产经营和人才发展,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

       会议听取了全县“6+1”各领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开展“6+1”联动监督,是王东峰书记亲自安排推动的一项工作,省、市人大多次到魏县进行督导检查,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盯紧盯死,认真开展“回头看”,主动接受监督,强化排查整改,确保“6+1”各领域清理规范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加强沟通,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实施跟踪督办,卡紧时间节点,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工作如期高标准完成。要标本兼治、巩固提升,以这次“6+1”联动监督为契机,坚持举一反三,深挖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完善规章制度,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抓紧补短板、补漏洞、强弱项,确保各项工作扎扎实实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了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及债券资金谋划项目包装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债券资金谋划项目包装、入库工作,相关县领导和部门一把手要亲自上手、亲自研究,把握上级支持重点和时间节点,逐条战线梳理,精准谋划项目、精心包装项目。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紧紧抓住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示范县机遇,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发改部门业务处室的沟通对接,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支持。要加强督导调度,纳入年底考核,通过举办“擂台赛”、座谈会、网络直播、电视问政等方式,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确保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尽快落地。

       会议就“双节”及节后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项指标要盯死盯紧。有关县领导牵头,按照“三季度好于二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的目标,围绕“三个圆满收官”对各项指标进行深入梳理,该调整的调整,该攻坚的攻坚,确保既要保证统计数据的真实可靠,又要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二是疫情防控要毫不放松。重点关注重点人群、密集场所及境外输入人员、物品的检查管控,充分发挥各卡口作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三是项目建设要一招不让。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延链、补链、强链”广泛开展对接沟通,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要着力盘活闲置土地资源,与“腾笼换鸟”相结合,助力现有企业做大做强。四是大气污染防治要精准施策。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对散煤清零、扬尘治理、机动车管控等各项工作分别拿出具体实施方案,充分发挥人防、物防、技防作用,盯死盯牢各项数据指标,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五是城市建设要全面提速。各分管领导、各部门对谋划的项目要包装入库,用政府的引导资金吸引社会资本的进入,用证券化的方式达到融资和现金流的目的。六是脱贫攻坚要圆满收官。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充分发挥箱包协会作用,持续做大做强扶贫产业,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增收,确保脱贫攻坚高质量收官。七是乡村振兴要持续推进。要加快乡域经济发展,消除“四上企业”空白乡镇。进一步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做好农村改厕收尾和整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八是民生工程要兑现承诺。各分管领导、各承担部门要专题研究,加强调度,定期督办,切实抓好民生工程、民心实事。九是重点规划要加快推进。牵头部门要按照上级要求,紧密结合第三方,加快编制“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进度,尽快形成成果。十是信访工作要高度关注。要强化源头化解治理,主动开展下访约访接访,努力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全县信访形势持续稳定。十一是安全稳定要抓实抓细。持续做好安全生产、扫黑除恶、舆情管控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十二是应急值守要一丝不苟。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外出报批报备、24小时值班带班、双人双岗等值班制度,扎实做好“双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要高度重视作风建设,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确保过一个廉洁、文明、祥和的“双节”。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魏县政府投资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办法》《魏县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方案》《魏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资格确认及管理暂行办法》,听取了全县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等事项。

(编辑: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