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全县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三级干部大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0-09-22 14:55:31点击次数:2565次
9月22日上午,我县召开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三级干部大会,深入贯彻落实近期省、市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对标对表2020年国家和省、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要求,全面查找问题、发现漏洞,进一步补齐短板、增强弱项,以决战决胜之势发起最后总攻,确保全县脱贫攻坚收官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如期实现。县委书记樊中青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高巍主持会议。

       9月22日上午,我县召开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三级干部大会,深入贯彻落实近期省、市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对标对表2020年国家和省、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要求,全面查找问题、发现漏洞,进一步补齐短板、增强弱项,以决战决胜之势发起最后总攻,确保全县脱贫攻坚收官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如期实现。县委书记樊中青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高巍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樊中青在讲话中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今年以来,在过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良好成绩的基础上,县委、县政府丝毫不敢懈怠,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更加明显的成效,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广大群众的普遍认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国家和省市考核最新要求,对照普查反馈的突出问题,对照我县脱贫工作实际,认真分析原因,精准梳理短板,及早谋划、提前安排,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巩固提高脱贫质量。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认真开展“回头看”,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推动全县脱贫奔小康更加稳健、更有质量。紧盯产业就业全覆盖,突出稳定增收这个核心。持续推动全县156家扶贫微工厂做大做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广“公司+基地+农户”等有效模式,建强利益联结机制,提高贫困户全产业链增值增收。要把稳岗就业作为重要一环抓实抓好,加大金融扶贫力度,扩大消费扶贫影响力和效果,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紧盯精准防贫和兜底保障,动员各方力量共同织密防贫网。继续加大精准防贫探索、创新,让亮点更亮,工作更实,切实发挥拦水坝作用。要完善动态监测机制,狠抓兜底保障政策落实,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基金作用,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紧盯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让搬迁群众过上高质量生活。加快复垦工作步伐,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提高搬迁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加大产业就业扶持力度,落实好后续帮扶措施,真正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干、逐步能致富。要紧盯普查问题整改,销除存量,减少增量,防止变量,确保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问责督导,以较真碰硬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要以担当担责精神狠抓落实。压实乡镇党委、政府责任,夯实职能部门责任,做实县级领导责任,落实纪委监委监督责任,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要以全面过硬作风狠抓落实。坚持政治站位、问题导向,夯实基层基础,以全面、过硬、扎实的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以强化统筹协调狠抓落实。各部门之间要协调联动,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工作落实。要对标对表,认真完善工作台账,切实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高巍同志要求,要统一思想再发力。全县上下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补短板 、强弱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抓住剩下的3个多月时间,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回头看”为抓手,压实主体责任,逐级签字背书,层层传导压力,彻底补齐短板弱项、全面巩固脱贫成果,高质量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要聚焦重点下真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面贯彻落实樊书记讲话精神和两个方案工作要求,对8个方面的考核指标、8个方面的“回头看”重点任务,进行全面细化分解,真正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岗、时间到天,确保问题解决、政策落实、资料准备、工作措施“四到位”。要一鼓作气保收官。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一战到底的必胜决心,保持慎终如始的态度,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一以贯之、一鼓作气、一丝不苟,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见功见效,确保魏县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向上级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县委副书记郭涛宣读了魏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补短板、强弱项、决战2020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实施方案〉的通知》;政府副县长胡延峰宣读了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关于集中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回头看”的工作方案》。

       会议采取电视直播的方式向全县播送。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在县会堂大会议室主会场参加会议。县直非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县会堂小会议室分会场参加会议。县直各单位帮扶干部在县直各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和乡镇(街道)全体干部职工、村支部书记、村主任、驻村工作队队长在各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