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县委书记樊中青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更新时间:2020-08-11 16:35:41点击次数:3088次
8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樊中青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违规违法典型案例通报精神、中央巡视办主任王鸿津在市县巡察工作华北东北片区调研座谈会和全国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8月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讨论《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武装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全县经济运行分析推进会安排方案》《魏县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在全县开展“决战三、四季,位次保全年”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魏县农业农村局关于成立魏县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及人员配备

8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樊中青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违规违法典型案例通报精神、中央巡视办主任王鸿津在市县巡察工作华北东北片区调研座谈会和全国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8月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讨论《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武装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全县经济运行分析推进会安排方案》《魏县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在全县开展“决战三、四季,位次保全年”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魏县农业农村局关于成立魏县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及人员配备的请示》等专件;听取魏县1-7月份招商引资工作、关于2020年上半年全县重点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关于贯彻落实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9次会议精神、关于召开2020年乡镇人代会等情况汇报,研究制定落实措施。高巍、郭涛、袁爱兵、张海军、高信、董迅、魏志凌、高章文、段良润等在家的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领导杜章玉、苗俊岭、张晓景及法院院长李延国列席会议。

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入理解、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分析和部署上来。县发改局等有关部门要紧密结合中央、省、市要求,立足魏县实际,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好魏县发展路径,推进好重点工作,为实现魏县高质量发展、加快撤县设市步伐奠定坚实基础。

就汲取典型案例教训,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严格按照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中央和省市各类部署落地落实。要强化警示教育和纪律约束,树牢底线思维,警钟长鸣,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从魏县实际出发,以高质量发展、科学发展为目标,谋划工作,推进落实,走出一条具有魏县特色的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

就党管武装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切实增强党管武装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积极为钢铁长城、国防建设增砖添瓦,争做爱国防、懂国防、奉献国防的好干部,推动全县各项武装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始终坚持军民融合发展,不断加强军政军民联系,扎实推进全县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

就全县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筹备,召开好全县经济运行分析推进会,把会议开成触动思想、鼓劲加压,剖析自我、转变作风,凝心聚力、加快发展的大会。财政、发改、统计等主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学习借鉴先进县市经验做法,深入查找分析形成短板弱项的原因,注重把握关键环节,采取有针对性措施,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力争三季度全县各项经济指标有明显提升,年终交上圆满答卷。各级各有关部门都要立足职能实际,把工作落实到一个个具体项目中,落实到服务企业、优化环境的具体行动中,努力为全县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就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按照“四个坚持”要求,持续推动魏县扫黑除恶工作进一步发展,为今年实现全面小康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县政法委牵头,按照省、市安排部署,持续抓好“六清”工作,按时拿出六张“清单”。要保持工作定力。集中攻坚突破重点涉黑涉恶线索和重点案件、重点行业,加大“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工作力度,争取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果。要加快工作节奏。始终保持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提高工作质量,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为魏县发展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好“三同机制”,健全重点人员排查机制,完善评价体系,扎实有效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长效机制建设。

就召开好2020年乡镇人代会,会议要求,统筹部署要到位。各乡镇党委、人大要高度重视,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各项工作。责任落实要到位。乡镇人大主席团要主持召开会议,制定筹备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安排和时间节点。同时,提前将会议的要求、精神、任务、注意事项等内容通知到每个代表,以便各代表及时走访选区选民,准确反映群众愿望和诉求,积极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措施保障要到位。一方面,要确保会议符合疫情防控的要求和标准;另一方面,要确保会议召开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就贯彻落实上级巡察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学习好。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王鸿津同志讲话精神,深入了解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贯彻好。紧紧围绕巡察工作“三个聚焦”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有效做好巡察工作全覆盖。要落实好。坚持对标对表,切实把王鸿津同志讲话精神与推动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持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岗位练兵,提高工作素养,全力打造巡察铁军。

就贯彻落实8月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绷紧防汛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各相关部门要紧盯薄弱环节,严格落实防汛措施,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汛期应急值守,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