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委第三提级巡察组巡察政府办动员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0-07-28 18:03:17点击次数:2800次

       7月28日下午,市委第三提级巡察组巡察政府办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三提级巡察组组长宋洪涛、副组长温存生及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步文锋,县政府办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正式在编人员参加会议。“两代表、一委员”和近三年来政府办离退休人员代表列席会议。

       市委第三提级巡察组组长宋洪涛介绍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巡查重点、方针原则和具体安排,并就做好提级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宋洪涛强调,一要吃透精神,明确任务,合理安排工作。要加强对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巡查重点、方针原则的学习,普及巡察知识,了解巡察重点,把巡察工作和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合理协调安排。二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强化政治担当。巡察工作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强化担当,积极参与配合,把巡察工作当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工作的机会,本着对单位发展和个人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反映问题,力争通过巡察促进政府办整体面貌发生新变化、得到新提升。三要积极配合工作,严守巡察纪律,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准确全面反映情况,同时巡察组也将严守巡察纪律,主动接受监督。

       政府办主任、党支部书记张俊刚代表政府办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张俊刚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此次巡察既是对政府办党组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关爱,也是对政府办各项工作的全面会考和全面检阅,有助于发现和改进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政府办将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巡察工作,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不折不扣落实巡察工作各项要求。二是精心组织安排,全心全力配合。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工作计划和具体安排,无条件做好配合工作,确保巡察组真实了解、全面掌握办公室情况。同时,全力搞好服务保障,为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和有力保障。三是积极主动认领,高效高质整改。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凡是市委巡察组查找的问题、提出的意见,主动认领、认真研究,逐一落实、对账销号。能够及时改正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一时整改不了的,建立清单、制定措施、限期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四是坚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提升。将把这次巡察作为政府办发现问题、整改规范、学习提升的难得机会,对照巡察反馈重点,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深入查找办公室在政治思想、作风纪律、体制机制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行为规范,推动形成长效机制,认真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全面提升政府办的各项工作水平。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步文锋就巡察工作讲了具体要求。

        会上,市委第三提级巡察组对政府办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和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编辑: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