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县供销社在南台头村召开为农服务交流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0-07-02 17:03:00点击次数:3893次

7月2日上午,在邯郸市供销社脱贫攻坚、精准帮扶的北台头乡南台头村“两委”驻地,大力实施“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魏县供销社积极组织常青种业、付平种植合作社、富田农资等优秀团体和知名企业,与北台头乡南台头村“两委”干部、群众代表一起召开为农服务交流座谈会。县供销社主任蒿要领、北台头乡党委书记蔡晓春、县供销社副主任燕义波参加座谈。

会上,县供销社主任蒿要领谈了精准扶贫县供销社应该发挥的作用,在精准帮扶方面将依托南台头村级供销社和为农服务中心,深入开展土地托管服务,农资供应服务、金融贷款服务、农业保险服务,大力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服务,把农副产品实施在网上销售,供销社将不遗余力服务好基层,服务好市供销社帮扶的南台头村。北台头乡党委书记蔡晓春对市供销社驻村帮扶和县供销社过来在脱贫攻坚、精准帮扶方面提供的各项扶贫措施,表示肯定和赞赏。希望在精准帮扶关键时期继续大力支持南台头村的脱贫工作。

常青种业、付平种植合作社、富田农资等优秀团体和知名企业的法人、业务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企业的运营情况和对南台头村的合作帮扶措施,与村“两委”干部交流思想,互通联系方式,为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最后,邯郸市供销社调研员、驻北台头乡南台头村工作队队长崔勇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县供销社发挥规模服务的能力优势,组织所属直属涉农企业、开放办社入社合作企业(合作社)和南台头村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负责为小农户提供“产前、产后”的农资供应、农机作业、农产品收储、流通及电商销售等业务,探索服务农民增收新途径。二是村委会发挥与农民土地及地缘上的天然联系及组织优势,探索发动组织小农户所承包的土地、以“保姆式”全托或“菜单式”半托方式委托给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开展耕、种、管、收等“产中”不同环节与不同作物经营和服务,壮大集体经济。三是通过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服务农民、村委会发动组织农民,二者在托管服务上各施其职,逐步扩大服务规模、提高服务规模报酬,实现服务提供者(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村委会)的服务规模扩增和效益增加,以及被服务者(小农户、家庭农场和其他经济组织)生产更加便利和成本降低,逐步实现土地托管“三位一体”全产业链服务机制和合作共赢,为构建防反贫机制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积极发挥作用。

 

(编辑:县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