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我县召开全县大气污染防治会商会议

更新时间:2020-05-25 20:23:34点击次数:2008次
      5月25日下午,我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会商会议,就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高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第九督查组组长孙辉到会指导,政府副县长胡延峰主持会议。       高巍同志强调,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收官之年,但5月份以来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总体效果不佳,下步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压力。当前,我县存在着PM2.5...

      5月25日下午,我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会商会议,就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高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第九督查组组长孙辉到会指导,政府副县长胡延峰主持会议。

      高巍同志强调,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收官之年,但5月份以来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总体效果不佳,下步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压力。当前,我县存在着PM2.5等主要指标低位徘徊,空气质量考核问责压力空前,工作落实不严不实,个别单位厌战懈怠、没有真正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优先地位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严峻的工作形势,必须横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狠抓各项措施落实,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以赴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就做好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高巍同志要求,要扭住重点,全面发力。各级各部门要咬住目标不放松,突出重点时段、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各项重点工作,逐日分析、逐周调度,采取更加严格、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一要狠抓扬尘污染治理。严格按照省、市《扬尘污染防治办法》和《方案》要求,全面加强工业企业、城市道路、交通道路、建筑施工、裸土裸地、运输车辆等扬尘治理,确保做到“一个达标,四个规范”。二要狠抓臭氧污染治理。县生态环境分局和县直各部门要有力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分行业、分区域、分企业、分时段、分季节采取差异化生产调控,严格落实《魏县加强臭氧污染精准管控实施方案》要求,坚决遏制臭氧污染势头。三要狠抓露天焚烧管控。县生态环境分局、公安局要坚持“零容忍、全时段”打击,坚持“快查、快处,从严、从重”原则,有火必查、有查必果,切实保持严打重处的高压态势。四要狠抓示范区精细化管控。相关部门和乡镇要严格按照《魏县大气污染防治示范区精细化管控暂行方案》的要求,厘清职责,明确目标,在精准精细上持续用力,以严实作风狠抓工作落实。

      高巍同志要求,要严明责任,加压促动。各级各部门要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夙兴夜寐,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一要铁肩担责。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导检查,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实。二要铁腕督查。各行业主管部门一定要拿出更加严苛的标准,瞄准突出问题、盯紧薄弱环节,开展常态化督查,绝不能走过场,切实把问题找准、找细、找透,进一步推动工作整改。三要铁纪问责。严格按照各项问责方案要求,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以追责问责促尽责落责,绝不能失之于软、失之于宽。县大气办要及时向县纪委监委提出明确的问责建议,对履职不力、责任缺失、问题频出的部门和乡镇,要高限问责,该撤职的撤职,该免职的免职。

      会上,专家组分析了我县当前空气质量现状,汇报了多部门联合夜查情况,并对未按时完成交办问题的责任单位进行通报。沙口集乡、野胡拐乡、边马乡、大辛庄乡依次就5月份涉及露天焚烧现象进行检讨性情况说明。住建局、生态环境分局就当前大气污染防治严峻形势及下步工作打算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县政府办、纪委监委、生态环境分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警大队、专家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沙口集乡、野胡拐乡、边马乡、大辛庄乡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等在分会场参会。

(编辑: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