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国务要闻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国务要闻 > 正文

尼玛扎西委员:巩固提升西藏脱贫攻坚成果

更新时间:2020-05-25 11:22:12点击次数:1107次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 尼玛扎西委员24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建议国家在“十四五”期间继续给予西藏大力支持,助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尼玛扎西说,2019年底,西藏62.8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74个贫困县(区)全部摘帽。民主改革以来,短短六十载,跨越上千年,西藏不仅终结了千百年的封建农奴制,而且现如今与全国一道迈向全面小康社会,藏族儿女千年梦圆。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在西藏的成功实践,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无与伦比的优越性。

尼玛扎西说,脱贫成果来之不易,巩固脱贫成果更难。恶劣的自然环境条件、脆弱的社会经济发展基础、薄弱的自我发展能力,将给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带来很大难度。雪域儿女要继续增强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守护好神圣国土,建设好幸福家园。

尼玛扎西建议,将雅鲁藏布江流域生态功能提升与河谷经济带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以保护地球第三极、亚洲水塔功能为主线,支持雅鲁藏布江流域生态功能提升与社会经济高质量协同发展。以增强科技和人才支撑能力建设为主线,支持流域特色产业发展;大力实施农牧区公共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重大工程,缩小城乡差距,提升农牧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党政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