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魏县召开乡镇改革下放承接事项交接会议

更新时间:2020-05-09 11:31:25点击次数:2479次

5月8日上午,我县在小会堂召开有关单位向乡镇下放审批服务和行政处罚事项交接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董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委编办主任卢拥军主持会议。县直涉及下放事项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1个乡镇党委书记,县深化乡镇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县委编办包联乡镇人员参加会议。

董迅同志指出:我县深化乡镇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各单位、各乡镇站位较高,组织有力,进展顺利,总体形势较好。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在研究政策、吃透精神上还有差距。各县直单位和乡镇要进一步学习乡镇改革相关文件,深刻理解文件精神实质,做改革的行家里手;二是在重视程度、主动跟进上还有差距。各有关单位要克服畏难情绪,主动做好各自承担的工作,确保改革顺利推进;三是在厘清清单、思想认识上还有差距。各有关单位要厘清下放事项,坚持问题导向,在规定时间内把乡镇改革工作做好、做到位。

董迅同志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审批服务、基本公共服务和行政处罚事项下放、承接工作的重要意义。审批服务、基本公共服务和行政处罚事项下放至乡镇是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具体要求,也是调整原有体制机制,打破旧模式,彻底破解乡镇在基层治理上存在的“看得见、管不着”难题,提升乡镇治理能力的有力举措。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二要明确目标,确保审批服务、基本公共服务和行政处罚事项下放、承接工作顺利完成。审批服务、基本公共服务和行政处罚事项下放、承接工作是乡镇改革中的一件大事,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务必要压实责任、明确目标,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县直有关单位对应该下放的事项,要真放、全放、下放到位。各乡镇要主动承接,确保下放的每一事项都能接得住、管得好;三要加强配合,确保审批服务、基本公共服务和行政处罚事项下放、承接工作取得实效。县直各有关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持续给予乡镇工作上的支持,对下放的事项,不能一放了之,要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和监督,帮助乡镇解决改革中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实现“放得下、接的住、管的好、有监督”的目标。同时,各乡镇要对下放赋予的新职能、新任务,要认真研究、仔细对接,安排业务精英和骨干做好具体承办。要严明乡镇改革工作纪律,在事项下放、承接期间,各单位要正常办公,企业和群众办事不得停摆,对违反机构改革纪律,出了问题的,要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有关人员的责任。

各下放事项有关单位和21个乡镇之间签署确权赋权交接书。

(编辑:党政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