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水电交通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水电交通 > 正文

交通 | 全面贯彻落实魏县三级干部大会精神,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更新时间:2021-04-30 17:15:00点击次数:83050次

413日,魏县交通运输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魏县再走访再排查再整改再提升暨国考整改工作百日攻坚三级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并就当前交通运输系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魏县交通运输党组书记、局长祁彦林主持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局领导班子全体、各科室及局直各单位负责人。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魏县再走访再排查再整改再提升暨国考整改工作百日攻坚三级干部大会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

会上,祁彦林局长指出:一是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形势更为严峻、任务更为艰巨。局各帮扶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要以魏县再走访再排查再整改再提升暨国考整改工作百日攻坚三级干部大会为契机,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迅速开展走访、排查、整改工作,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为魏县脱贫防贫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加快推进民生实事工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实事工程建设,相关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公交惠民工程、新汽车客运站枢纽建设等3项民生实事工程。同时积极推进四好农村路和机场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高标准完成任务目标。 三是加强大气污染治理力度。按照市、县环保工作会议要求,局相关科室、部门要全力做好以下工作:1、加大道路扬尘治理力度,采取人工加机械工作方式,加大路面清扫、冲洗频次和作业范围,全面清理公路死角。2、加强大型车辆管控,北环卡口和联合治超站要加大管控力度,始终按照要求全天候坚守岗位,持续有效开展大型车辆管控工作。3、加强道路施工扬尘治理,在项目施工中严格按照环保工作要求,落实道路施工扬尘各项措施。4、加强汽修门市排查治理,全力配合环保等部门对汽车钣金喷漆维修企业进行排查,发现违规不达标维修企业,加强联合管控。5、加强国省干线两侧停车场管理,对不符合规定的停车场道口进行取缔和封堵,制定周密方案,确保整改、治理一步到位,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四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按照省、市、县工作要求,各科室、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做好机关排查、消杀和站场防控等疫情防控工作。 五是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招商引资是我县当前重点工作,目前我局招商引资的瑞博恩罐头加工项目即将开工生产。各科室、部门要充分动员干部职工招商引资,宣传魏县优惠政策,落实奖励机制,吸引更多人来魏县投资。六是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各科室、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这根弦,坚持预防为主,发现问题苗头主动出击,迅速消除隐患,确保我县交通形势安全稳定。七是加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全力推进汽车客运站、出租车、城市公交、城乡公交以及重点路段等文明县城宣传和创建工作。

会上,祁彦林局长就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要求如下:1、思想站位要高。各科室、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紧跟县委、县政府工作步伐,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目标。2、工作节奏要快。交通工作由疫情期间的暂停键变为复工复产的启动键,现在我们要按下快进键,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步调,快速推进交通运输系统各项工作。3、工作标准要细。在工作推进中,各科室、部门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确保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目标。4、工作推进要实。全局干部要始终怀着把办公桌搬到公路上的工作精神,深入项目施工、公路管理等工作一线,一线督导、一线指挥、一线落实,久久为功,持之以恒,切实干出成绩来。5、作风纪律要严。各科室、部门要以今日会议为契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全力推进交通各条战线工作,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