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魏县这两项工作按下“快捷键”

更新时间:2020-04-07 08:40:28点击次数:1808次
厕所改造、街巷硬化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作为一个刚脱贫的国家级贫困县,如何在脱贫后走好乡村振兴之路,魏县深思熟虑,从群众急需的厕所改造、街巷硬化着手,春节过后下大力气狠抓落实,取得明显成效。新改造农村厕所12300座,新硬化农村街巷68万平方米。

一、坚持两天一调度、一观摩、一评比。魏县利用疫情防控调度之机,从3月12日开始,每两天调度一次厕所改造、街巷硬化工作,乡镇党委书记汇报工作进展、成效、存在问题等,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当场点评,当场督促工作落实。每两天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领有关人员,不定路线不定时间不预先安排,深入乡镇进行现场观摩,实地看进度、看成效、找差距、补短板。

二、坚持现场培训、监理跟踪、乡村监管。为保证厕所改造和街巷硬化工程质量,魏县农业农村局及时组织召开厕所改造现场培训会2次,对乡镇村干部和施工队进行再培训再动员;安排2名科级干部带队,放弃星期六星期天,每天对各乡镇两项工作进行重点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安排四个监理公司全程跟踪项目质量监管,确保农村厕所工程质量。

三、坚持排名激励、后进鞭策、集中约谈。为了增强乡镇工作压力,魏县每两天对乡镇厕所改造、街巷硬化完成情况进行排队,每次调度会议上,对排名靠前的乡镇进行全县表扬,对后五名的乡镇进行全县通报批评。对连续排名后三名的乡镇进行集中约谈,魏县先后对6个乡镇进行约谈,帮助乡镇找问题、查原因、明思路、树目标、定时间,有力地推进了工作落实。

(编辑:魏县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