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例会

更新时间:2020-03-28 21:27:51点击次数:2394次
      3月28日下午,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例会,传达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境外魏县籍人员排查、小街巷硬化和农村厕所改造、各行业复工复业、春季绿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市交办重复信访案件化解、防疫健康信息码推广等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中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张海军主持会议,县领导高章文、段良润、刘忠良、王...
      3月28日下午,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例会,传达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境外魏县籍人员排查、小街巷硬化和农村厕所改造、各行业复工复业、春季绿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市交办重复信访案件化解、防疫健康信息码推广等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中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张海军主持会议,县领导高章文、段良润、刘忠良、王瑞岭参加会议。 
      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樊中青同志强调,一要盯紧重点人员。要深入排查、重点盯紧境外返回、国内外籍、涉鄂涉武等人员信息,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二要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目前全国疫情已取得阶段性胜利,但世界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付之东流。三要强化防疫健康码推广使用。县直各单位、各乡镇要把推广使用防疫健康信息码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带头使用并引导群众及时了解和使用防疫健康信息码。四要加快复工复产复市。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安全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复市,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五要开展信息报告“回头看”。对报送的疫情信息进行全面分析“回头看”,看报送信息中是否符合客观实际和逻辑关系,从而找出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并认真整改。六要做好清明祭扫防疫禁烧管理。强化文明祭扫宣传引导,切实提高群众防疫、防火意识,倡议群众选择网上祭奠、献花等文明祭扫活动,减轻清明期间防疫和防火双重压力。七要积极应对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各有关部门、乡镇要积极谋划大项目、好项目,利用好现在窗口期,争取更多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从而化危为机实现一次大跨越式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局面的活跃、精神的提振注入强心剂,以实际行动在这次大考、大难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县领导张海军、高章文、刘忠良、王瑞岭也分别就防疫健康码推广、境外人员排查防控、疫情信息报告情况自查、信访案件化解、禁止露天焚烧等工作讲了具体指导性意见。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部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在各分会场参会。
(编辑: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