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卢健主持召开分包县领导包联未脱贫户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专题调度会

更新时间:2020-03-24 15:44:45点击次数:2171次
3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卢健主持召开分包县领导包联未脱贫户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专题调度会,逐一听取分包县领导包联未脱贫户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下足绣花功夫,集中力量攻坚,确保我县剩余53户未脱贫户如期实现高标准高质量退出。县领导樊中青、魏志凌、高章文、段良润、郭杰、索剑峰、刘忠良、胡延峰、冯伟林、王勇、路金锋、王瑞岭和有关县直帮扶部门及扶贫脱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324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卢健主持召开分包县领导包联未脱贫户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专题调度会,逐一听取分包县领导包联未脱贫户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下足绣花功夫,集中力量攻坚,确保我县剩余53户未脱贫户如期实现高标准高质量退出。县领导樊中青、魏志凌、高章文、段良润、郭杰、索剑峰、刘忠良、胡延峰、冯伟林、王勇、路金锋、王瑞岭和有关县直帮扶部门及扶贫脱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级领导干部依次汇报了包联未脱贫户帮扶工作开展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对涉及到的贫中之贫,进一步明确了脱贫路径,量身制定帮扶措施。

       会议指出,我县剩余的53户未脱贫户都是贫中之贫、坚中之坚。县委、县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先后分两次召集由分包县领导、有关县直帮扶部门、乡镇及扶贫脱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的专题调度会,听取分包县领导包联未脱贫户帮扶工作开展情况,逐一过堂,把脉会诊,集中力量攻克坚中之坚,确保我县剩余53户未脱贫户如期实现高标准高质量退出。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对各项工作进行认真细致核查,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因户施策,分类指导,对建档立卡未脱贫患有大病的户,在落实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制度的基础上,再落实“健康扶贫救助”第四重保障,给予托底救助,确保群众看得起病。要弄清计算贫困群众收入的起止时间,帮助每个贫困户分类算好“脱贫账”,确保帮扶措施和帮扶成效与实际一致。乡村两级要加强扶贫政策宣传,通过算账让群众清楚自己享受了哪些政策,从而知党恩感党恩,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