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魏县财政局加强扶贫资金信息公开公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更新时间:2020-03-20 17:36:07点击次数:2362次
魏县财政局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进扶贫资金公开公示工作。


为加强对财政扶贫资金的管理,提高财政扶贫资金分配、使用的规范性和透明度,按照《邯郸市财政扶贫资金公开公示制度》的要求,魏县财政局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进扶贫资金公开公示工作。


一是明确公开内容。主动公开涉及的各项财政扶贫资金的安排分配情况,包括资金来源和规模、资金分配依据和结果、资金收到和拨付时间等信息,有关扶贫资金的政策、制度和办法,以及根据《河北省财政厅关于全面加强脱贫攻坚期内各级各类扶贫资金管理的实施意见》规定,纳入公开范围的七大类49项财政扶贫资金。

二是规范公开流程。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对涉及扶贫资金的局内各股室,明确专人专职负责,深化信息公开责任意识、规范信息报备步骤、严格审批公开内容,确保公开信息准确无误。

三是确定公开方式。财政扶贫资金政策文件、资金分配等信息要在政府门户网或主流媒体公开公示,建立健全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长效机制。

四是强调公开要求。要求各股室高度重视扶贫资金信息公开工作,加大相关信息收集力度,注意对国家重要数据和公民个人信息安全的保护。

2020年以来,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涉及财政扶贫资金的信息10条,进一步规范了财政扶贫资金的管理,有力地促进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开展。

(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