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因户制宜 精准施策 魏县财政局对包联的未脱贫户全力帮扶

更新时间:2020-03-10 17:20:30点击次数:3186次
近日,县财政局组织人员深入所联系的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制定帮扶措施,解决实际困难,全力精准帮扶。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做好未脱贫户的帮扶工作。近日,县财政局组织人员深入所联系的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制定帮扶措施,解决实际困难,全力精准帮扶。

在车往镇霍小屯村,县政协副主席、局党组书记、局长路金锋同志深入到所包联的未脱贫户刘运喜家中,为其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详细询问刘运喜的家庭情况和致贫原因。针对该户实际情况,路金锋同志指出:帮扶责任人、帮扶单位以及乡镇负责同志要真帮实扶,用足用活用好扶贫政策,开展精准帮扶。一是严格实行单位包联帮扶责任制,由帮扶单位市发改委和县残联、县财政局及车往镇政府组成联合帮扶工作组,制定科学帮扶措施,加强产业扶贫力度,增加稳定产业收入;二是针对其配偶的健康状况,要求镇卫生院进一步发挥家庭签约医生作用,定期为其检查身体,降低医疗开支,保障身体状态良好;三是切实解决住房问题,车往镇政府和县残联要发挥部门作用,共同为该户翻建45平方米的住房,保证住房安全;四是镇村干部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紧紧抓住当前春耕备耕的时机,保障贫困户的农资供应,解决春耕生产中的实际问题。



在德政镇前西营村,县综合治税办专职副主任翟学民同志代表局党组专程送去牛奶、面包等生活用品,对未脱贫户陈桂廷进行慰问,对陈桂廷家庭基本情况和需求进行了详细了解,针对其一级残疾、长期卧病在床的情况,积极联系县民政局帮助其办理特困救助,为贫困对象解决实际困难。


下一步,财政局将以更坚定的决心、更精准的思路、更务实的举措,积极为未脱贫户开展帮扶,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确保所包联的未脱贫户在20206月底之前高标准脱贫,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财政力量。

(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