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闫海敬:用心上好战“疫”期的每堂课

更新时间:2020-02-25 10:08:06点击次数:2577次

闫海敬,女,魏县第二小学语文教师,中小学二级教师。魏县第三届名师,邯郸市优秀班主任,多次荣获“中高考优秀监考教师”、“三好教师”、“优秀指导教师”和政府嘉奖。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闫海敬毅然选择加入抗疫大军,主动扛起责任,为战”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年三十夜,当春晚跨年钟声敲响时,闫海敬正坐在电脑前认真整理和统计着学生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成员返乡信息。为确保数据精准,她利用微信、电话一次次地跟学生家长联系,只求把每一位同学、a涉及的每一个家庭、相关的每一条信息都把控到位。

年后不久,闫海敬接到了录制“空中课堂”的指令。时间紧任务重,面对家里体弱的老人和需要照看的孩子,她没有选择推诿,而是积极地跟领导协调时间,争取用最好的状态去呈现课堂效果。她为了准备好教案笔记,利用微信群跟同组老师进行教案探讨,甚至不顾自己安危前往书店寻找最贴合的教材资料。由于孩子太小,白天会影响工作,闫海敬总是等晚上孩子睡着后再打开电脑,一忙就到了凌晨三四点钟。

考虑到“空中课堂”这一种特殊的授课模式,闫海敬在教学环节和教学设计上做了很多贴合实际的变动,争取让课堂更时效,让学生们更愿意接受。正月二十那天,她一口气录下了五节课。几个小时的工作,让她腿脚发麻,嗓子沙哑,可是上课的激情丝毫未减。课堂上,她巧妙的把抗击疫情和课程结合在一起。她鼓励学生坚定信心等待春暖花开;叮嘱学生要好好听话,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告诫学生一定要记住疫情中那些“逆行者”的背影,要感恩,要努力学习才能做社会的栋梁。

闫海敬不仅是班主任,还是两个班的语文老师。“网络课堂”开课以来,她每天不仅要监督孩子们的网上听课情况,还要批改和评价两个班学生的作业。除了课本内容的学习,闫海敬还给学生布置了有趣的课外阅读和写作练习的任务。在她创建的“大语文”微信群里,每天都有孩子们上传的工整的笔记、有感情的诵读、精彩的小短文……虽然忙碌,可她觉得这样的假期对于她和学生们才更有意义。

作为一名教育人,肩负的是责任与担当,传递的是信心与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闫海敬和众多教育人一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教育人的担当。

(编辑: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