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战疫情 克时艰,魏县西康町中学防疫工作纪实

更新时间:2020-02-20 21:04:36点击次数:3290次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魏县西康町中学严格按照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安排,迅速行动,靠前指挥,扎实推进校园各项战“疫”工作。

疫情爆发后,该校校长石世星腊月二十九就召集班子成员召开紧急会议,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就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建立健全校园指挥、防范、处置工作机制,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切实保障好全校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假期学校秩序。

该校连续制作并推送多篇关于疫情防控温馨提示、相关通知、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加强对学生和家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向全体学生、家长、教职工发起倡议,新春佳节及寒假期间,要提高防范意识,做好自我防护,与学校保持密切联系,有任何情况及时报告,并积极参与和配合联防联控工作。

该校严格落实县教体局关于校园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强化值班值守,建立值班台账,严格门卫管理。配备快速测温仪,标准口罩,进出校园一律测温,切实做到进出管控,守好安全大门,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同时,安排专门人员每日对校园进行卫生消毒,消除病媒,防止扩散。

为保证每名老师学生的安全,该校以微信群为平台,每天收集、汇报老师的行程、体温等情况;各班班主任负责监测本班学生,及时掌握学生身体情况,如有异常,第一时间按要求上报,确保不出问题。

为了保证疫情期间学生们的学习,该校根据县教体局“网络课堂”统一安排,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做到全体教师离校不离教,实现学生停课不停学,同时,加强“网络课堂 ”学习工作督导,确保教学质量。


(编辑: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