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乡镇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乡镇动态 > 正文

前大磨乡中心校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更新时间:2020-02-20 19:30:50点击次数:6524次

疫情爆发后,前大磨乡中心校根据县教体局有关会议要求和文件精神,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应急方案,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将科学引导、摸底排查、带班值班、校园消毒、后勤保障、停课不停学等工作细化到校,责任到人,把防控工作落到了实处。

该校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戴口罩上班,并进行体温监测,动态掌握值班人员的身体状况,对学校环境定期进行消毒。实行入校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制度,谢绝有发烧疑似症状的校外人员进入校园,谢绝校外人员车辆进入校园,做到“看好门、管好人”。

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前大磨乡中心校防控疫情领导小组迅速安排,分别跟进摸清自假期开始以来每位教职员工、临聘人员和学生的去向及目前状况。各校班主任通过班级微信群进行排查登记,并仔细审核每位家长填写的内容,发现有问题的及时联系家长。针对填写不及时的家长,通过单独联系,逐个问清楚有否去过武汉、现在住址、目前身体状况等情况。

前大磨乡中心校进一步根据疫情的发展情况和上级部门的要求,将疫情防控作为首要工作,严格落实后勤保障服务职责,在非常时期采取非常举措。该校每天对重点部位进行消毒,通过各种渠道采购必备的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物资,确保物资储备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做好春季开学相关准备工作。重点加强登记统计和日报、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医疗物资储备、做好开学预案等工作,及时控制和消除疫情的危害,全力保障全体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前大磨乡中心校全体教师主动捐款18875元人民币,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同时,做好向社会及时发布捐赠信息,依法依规做到信息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监督,确保捐赠到位。

前大磨乡中心校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坚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