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媒体关注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媒体关注 > 正文

这群孩子的抗疫“手抄”让人泪目

更新时间:2020-02-20 09:55:06点击次数:6153次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记者马书平)一条条粗细相间的彩色线条,或笔直,或婉转流畅,绘声绘色地勾勒出抗击疫情的生动画面;一篇篇清秀童稚的小短文,虽没有豪言壮语,但字里行间饱含着浓浓爱意……日前,河北省魏县中小学的孩子们,在家中通过用彩笔绘制手抄报的形式,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奋战一线的“白衣战士”等一一呈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小小力量。

↑魏县第二小学六年级学生栗晓旭创作的手抄报。(郭海民 摄)

“17年前,我们战胜了非典,当前,我们又面临着新的挑战。我们坚信中华民族一定能够渡过这次难关!武汉关闭离汉通道,但武汉不是孤城!”魏县第四中学八年级学生罗青威在名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手抄报里这样表述着。满脸稚嫩气息的罗青威说:“医院里的叔叔、阿姨们穿着防护服、纸尿裤,昼夜坚守防护一线,有的还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将来,我也要学医,像他们一样守护人们健康,让病魔远离人类!”“百草回芽意渐浓,喜气宜人心自通。九州通衢火雷扼,一朝劫过便乘龙。”魏县第二小学六年级学生栗晓旭用创作的七言律诗,在手抄报作品《万众一心战疫情》里展现了对战胜疫情的积极心态。

↑魏县第四中学学生常馨妍和家人在一起创作手抄报。(郭海民 摄)

“孩子们就像一张张白纸,要让他们的心灵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受到洗礼,懂得感恩,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将来做对社会有用之人。”魏县第四中学校长秦英如是说。

魏县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县中小学共计15万余名学生,在抓好孩子们的疫情防护和网络课堂学习的同时,老师们利用微信教学指导的方式,组织部分学生开展了这次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手抄报创作活动。目前,已收集到6万余幅作品。

(编辑:党政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