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媒体关注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媒体关注 > 正文

魏县大学生志愿者助建防疫防控屏障

更新时间:2020-02-20 09:43:36点击次数:5210次

“学校推迟开学,正好在家帮助村里开展疫情防控,增加一个实践锻炼、了解社会的机会,为今后参加工作积累经验。”日前,在魏县张二庄镇张庄北村疫情监测点,该村在外交学院就读研究生的张亚丹说。

魏县是中国鸭梨之乡,人口106万,被誉为梨乡水城的县城,是国家级水利风景区。近年来,在国资委对口援助下,通过大力实施精准扶贫和“工业立县、人才兴魏”战略,成功引进一批国字头项目,甩掉了国家级贫困县帽子,荣获国家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该县层层落实责任、党员干部带头、加强网格化排查、彻底清洁消杀、复生产保供应等多措并举,全县疫情得到严密控制。为广泛宣传动员群众,该县还利用寒假大学生返乡和推迟返校的机遇,组织部分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值班等工作,既缓解了乡村疫情宣传防控力量不足,又为大学生创造了更多的社会实践锻炼机会。

该县张二庄镇位于全省全县最南端,与河南省内黄、清丰、南乐三县交界。疫情开始以来,镇村干部坚守疫情一线,宣传、排查、隔离、值班等有序进行。其中在张二庄北村的防疫队伍里出现了两副年轻的大学生志愿者面孔,一名是外交学院研究生张亚丹,一名是石家庄铁道学院大学生张中华。作为土生土长的本村人,她们和镇村党员干部一道,张贴疫情防控通告,发放宣传明白纸,登记返乡人员信息,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青春的力量。

张中华说:“寒假回到家乡,看到疫情防控形势紧急,便希望为家乡做一些贡献。”于是,她们主动请缨加入村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从早八点到晚七点,坚持在张庄北村东风渠桥口检测登记点执勤检查登记。其间还为村民讲解疫情防护知识,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和外来人口查访,监测居家观察对象体温变化等工作。

该镇第六店一分支村的亲姐妹胡凤铎和胡凤雨,分别是河北农业大学和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的大学生。面对疫情形势,她们没有畏惧,而是在最危险的时候,主动向村两委申请,参与为村民讲解防控疫情知识,到村卡口值班,帮助全村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

“这些大学生的行动,令人敬佩。她们用行动和担当赢得了群众的赞誉,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奉献社会的优秀品质。”张二庄镇党委书记刘宇涛说。




(编辑:党政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