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疫情之下,供销社做好安全生产和烟花爆竹回收工作

更新时间:2020-02-17 14:22:34点击次数:2806次

为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加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力度和彻底取缔烟花爆竹燃放、销售”的决策部署。县社及时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和烟花爆竹经营单位负责人会议,统一思想,强化措施,明确责任,着成烟花爆竹经营公司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做好烟花爆竹原经营门店剩余货物的回收工作。基层各单位也要积极配合做好所属经营门店剩余货物的回收工作,并参与协调辖区内其他经营点烟花爆竹剩余货物的清理回收。

217上午,县社党组书记、主任蒿要领带领烟花爆竹主管领导和烟花爆竹经营企业负责人,先后深入到院堡镇院中村、北皋镇西上村、沙口集乡大庄村等烟花爆竹经营网点督促烟花爆竹回收工作。在回收网点现场蒿要领同志积极向经营商户讲解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性,同时宣传上级禁燃禁放政策。就做好烟花爆竹回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抓好疫情防控。回收烟花爆竹人员坚持每天2次以上检测体温,戴口罩,对回收车辆进行消杀,所有服务车辆司乘人员,上岗前应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二是抓实安全生产。鞭炮经营企业要加强特殊时期鞭炮库房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做到人员不减、力量不减、措施不减,产品回收期间要做好配送车辆的安全措施落实。严格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确保万无一失。三是加快回收烟花爆竹力度。做到安全第一,加班加点赶进度,在车辆运输、货物装卸、整理入库等环节要严格按照规程操作。做到一边搞好疫情防控、一边搞好安全生产,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稳妥推进。

烟花爆竹经营企业采取集中人员和力量,分三班动用8辆专用回收运输车,对烟花爆竹原供应货物的网点进行回收剩余货物,开展仅1天多的时间,回收烟花爆竹经营商户40余户,回收各类烟花爆竹300多箱。

(编辑:县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