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卢健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更新时间:2020-02-13 17:31:47点击次数:4009次
 2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卢健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省市委主要领导讲话精神,研究讨论《2020年魏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关于成立县重点工作推进总指挥部及11个重点工作推进专班方案》《关于主城区成立六个社区的请示》《魏县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优惠政策(试行)》《2020年魏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奖惩办法》等相关议题。樊中青、赵金刚、袁爱兵、张海军、高信、董迅、魏志凌、高章文、段良润等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领导苗俊岭、李庆民、郭杰、索

 213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卢健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省市委主要领导讲话精神,研究讨论《2020年魏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关于成立县重点工作推进总指挥部及11个重点工作推进专班方案》《关于主城区成立六个社区的请示》《魏县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优惠政策(试行)》《2020年魏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奖惩办法》等相关议题。樊中青、赵金刚、袁爱兵、张海军、高信、董迅、魏志凌、高章文、段良润等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领导苗俊岭、李庆民、郭杰、索剑峰、刘忠良、胡延峰、冯伟林、王勇、张晓景、路金锋、王瑞岭、李延国、秦学文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在全县各级喊响叫亮奔跑冲刺、补齐短板这一2020年工作总基调,按照年初我县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实现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要严格落实各级责任,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根治决战决胜、行业整治动真除患、长效常治全胜之年,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手抓深挖根治,彻底铲除滋生黑恶势力犯罪土壤;一手抓建章立制,长效常治,确保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整治得到明显改善。各有关部门及乡镇要对照工作重点,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开展,让人民群众带着满满的幸福感安全感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县委十届七次全会提出奔跑冲刺、补齐短板工作总基调,谋划实施的11项重点工作是我县着力要补齐的短板。全县每名干部都要增强交账意识,把岗位当作担当使命、履职尽责的重大机遇,把岗位作为展示才华、造福魏县人民的重大机遇,围绕重点工作用心用力,提高工作标准、执行力度、落实效果,确保人生不留遗憾,岗位履职不留余地。要进一步细化方案。各专班牵头县领导负责,要对方案进行再修改再完善,目标任务体现定性定量,排出具体时间表,明确进度要求,使其真正成为指导各战线抓落实的重要依据。要进一步压死责任。各专班要建立健全责任体系,逐一明确部门责任,部门明确人员责任,细化责任分工,以责任明确增强工作动力,促进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健全推进机制。在县级领导层面开展纵比横看,各工作专班之间进行比一比,并建立书记、县长定期调度重点工作机制,及时亮晒公布成绩,努力形成比学赶超抓落实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重点工作快速高效落实。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县四大班子领导齐上阵,书记、县长负总责,牵头专班组长是第一责任人,有关部门及乡镇负直接责任,纪委监委履行监督执纪责任。组织部门要在推进重点工作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纪委监委要下沉一线开展监督执纪,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圆满实现收官。

会议强调,为加强县城散户居民服务管理,提升社区和农村治理水平,县委、县政府在组织专门力量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拟将县城区域划分为六个片区,成立六个社区,对主城区原住居民以外的散户居民和小区住户进行管理和服务。人社、财政、住建、民政、组织部、编办等部门要立足部门职能,及时与街道办沟通配合,做好人员、场所等各方面服务保障,确保六个社区尽快启动开展工作。派驻社区工作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迅速进入角色,履职尽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出台《魏县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优惠政策(试行)》是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激发企业活力,吸引、支持外来投资者在魏投资兴业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关部门要对政策内容进一步梳理完善,确保政策可操作性。要采取一个专班、一本政策、一张地图、一份清单方式,围绕四大特色制造产业延链、强链、补链,全面提高招商精准性。要整合盘活现有要素资源,加大僵尸企业清理力度,实现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解决土地供求紧张矛盾,为可持续发展留足空间。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