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政府县长樊中青到张二庄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

更新时间:2020-02-12 14:40:03点击次数:3028次
2月12日上午,政府县长樊中青深入到张二庄镇南刘庄村、礼教村,北辛庄村与河南省交界道路管控卡口,河北百缝制线股份有限公司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县政协副主席、政府办主任王瑞岭及政府督查室、扶贫办、住建局、张二庄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在南刘庄村、礼教村,樊中青同志走入部分特困群众家中,认真查看他们的居住生活条件,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生产生活、收...

212日上午,政府县长樊中青深入到张二庄镇南刘庄村、礼教村,北辛庄村与河南省交界道路管控卡口,河北百缝制线股份有限公司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县政协副主席、政府办主任王瑞岭及政府督查室、扶贫办、住建局、张二庄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在南刘庄村、礼教村,樊中青同志走入部分特困群众家中,认真查看他们的居住生活条件,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生产生活、收入来源等情况,认真询问镇、村干部村内危房存量以及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分析研究解决办法。樊中青同志强调,危房改造是脱贫攻坚的重点和难点,事关农村困难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实事。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相关部门和镇村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特别关心关注特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强化危房动态摸底排查,解放思想、争取资金,真正把各项扶贫政策宣传好、落实好,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樊中青同志鼓励困难群众要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增强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动力,依靠自己的双手和劳动脱贫致富,争取早日摆脱困境。

 在张二庄镇北辛庄村与河南省交界道路管控卡口,樊中青同志认真查看来往人员排查登记、体温检测、消毒杀菌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值班人员分班轮岗值守情况。樊中青同志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坚持不懈、持续用力,进一步强化基层防控措施,加大卡口管控力度,严格执行、全面细致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守好全县疫情防控的关键关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在复工企业河北百缝制线股份有限公司,樊中青同志走进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复工人数、订单销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樊中青同志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相关部门和乡镇既要主动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又要协调解决员工返岗、生产要素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疏导员工恐慌心理,提高工作积极性,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编辑: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