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乡镇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乡镇动态 > 正文

仕望集乡 彰显保洁风采 助力疫情抗击

更新时间:2020-02-12 10:11:18点击次数:3233次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无闻坚守在岗位上,无私奉献是他们的标签,有乡村干部,有党员群众,有志愿者,有保洁员、护林员,他们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默默无闻的守护着全乡群众!

陈志军,男,44岁,仕望集乡仕北村人。自桑德公司负责我乡环境卫生后,陈志军就报名当了仕北村的保洁员。工作期间,他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爱岗敬业,维护全村环境卫生,受到了全村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陈志军妻子患有精神病,常年吃药,儿子还小,闺女也刚出嫁,家庭开销较大,生活十分困难,平时仅靠两口人的低保金和他的保洁员工资过日子。虽然家境贫寒,但是他没有抱怨、没有自暴自弃,作为一名保洁员,他每天早上六点都会准时拿起扫帚、簸箕和铲子,推上自己的小三轮,将大街小巷打扫得干干净净。村里的群众都说,志军这人太辛苦太实在了,街道上也不脏,没必要天天打扫,何必这么认真。但是陈志军却说:“既然我干了这份工作,我就要把村里的卫生搞好,才能对得起这个工资,才能让大伙过得舒服”。

平时,只要乡党委政府安排的工作,陈志军从来不推辞,一定尽心尽力把工作干好。有一次遇到上级检查,恰逢闺女当天结婚,但是为了不耽误本职工作,他早上4点就起来清理垃圾,直到把街道打扫干净后才回家。陈志军平时还经常帮助邻居做好事,平常谁家的水管坏了、下水道堵了、电动车有毛病了,他都经常免费帮助维修,别人给他钱他也不要。他经常说,都是邻居,帮个小忙是应该的,村里的群众都说志军是个热心人。

疫情发生后,陈志军非常担忧,他主动找到村委会说,我虽然没有钱,但是我还有一把力气,我想为咱们村做些贡献。于是,陈志军承担起了全村的消杀工作,他不嫌苦、不嫌累,也不要求工资报酬,化身全村的“防疫员”,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进行消杀作业和防疫知识宣传,为全村的疫情抗击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陈志军说:“虽然我现在的工作比平常忙一点、累一点,但是作为一名保洁员、作为一名仕北村的村民,疫情面前,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陈志军质朴的话语中流露出战胜疫情的浓浓信心,而他也赢得了全村群众的尊重。

在仕望集乡这样的人陈志军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不平凡,他们用自己的勤劳和汗水来捍卫着全乡的平安,为我们在疫情防控中构筑起了坚实的“长城”。


(编辑:党政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