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媒体关注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媒体关注 > 正文

魏县大喇叭助力疫情阻击战

更新时间:2020-02-02 16:18:42点击次数:13483次

“出门就把口罩戴,为人为己没后患。发热症状及早看,自行隔离不传染。心态也要保持好,莫听谣言就胆颤……

2月1日一大早,一条条疫情防控信息和常识通过广播喇叭传遍魏县城乡的千家万户。街上行人稀少,家家户户却听得清清楚楚,不由自主做好个人防护,全力配合政府的排查防控工作。

张二庄镇礼教村群众王进峰说:“大喇叭天天都广播,让我们了解到最新的疫情,消除了恐慌,做好居家防疫,非常好。”

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各地大喇叭再次响起,迅速发挥了宣传教育和稳定人心的作用,成为城乡疫情防控中的最强音。

“每天从早6点多开始,村里大喇叭循环播放县里传发的疫情防控常识录音,有任务也及时广播通知,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魏县大辛庄乡苗辛庄村支部书记李艳英说。

疫情发生后,省市制作传发了宣传录音和文字内容,县乡村又根据实际情况专门录制了疫情防控语音,由各村大喇叭和县广播电视台城乡广播系统循环播放。

在县里统一安排下,充分利用广电网络公司2年前建成的县乡应急广播系统,加速了这次春节假期疫情防控的应急指挥,动员全县干部群众快速投入到这场群防群控的战斗中。全县城乡上千个大喇叭喊话,及时传递信息、防控疫情、维护稳定,打通了信息传递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疫情防宣传无死角、信息传播全覆盖。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疫需要科学预防,不信谣、不传谣;放假期间尽量减少外出……”2月1日,魏县院堡镇岳庄村党支部书记薛付森利用大喇叭向村民们讲解科学预防病毒的有关知识。

岳庄村村民薛海民说:“这次疫情突然,各级都非常重视,村里每天用大喇叭宣传,群众都自觉配合,亲戚都不串了,在家里微信联系,大家互相鼓励,我们有信心一定能战胜疫情。”

沙口集乡26个村利用大喇叭加快大排查进程,广播站每天不定时的进行广播宣传,营造疫情防治紧张氛围,动员所有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进行登记,并实行居家隔离。重点对从湖北武汉等重点区域返乡的人员建立档案,居家隔离,责成专人盯守,每天两次通过视频询问健康状况,实时监测体温变化,在门口张贴提示,提醒村内人员不予该户直接接触,防止疫情扩散。对与其亲密接触的人员进行登记,实时居家隔离,密切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截至目前,该乡共排查11849户55527人,疫情防控形势得到严密控制。

(编辑:党政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