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魏县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情况反馈意见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0-01-19 17:34:00点击次数:2995次
1月19日下午,魏县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情况反馈意见会召开。市委副书记薛永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魏县县委书记卢健作表态发言。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合主持会议并反馈了检查意见。县领导樊中青、杜章玉、苗俊岭、赵金刚、袁爱兵、高信、董迅、魏志凌、高章文参加会议。

       119日下午,魏县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情况反馈意见会召开。市委副书记薛永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魏县县委书记卢健作表态发言。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合主持会议并反馈了检查意见。县领导樊中青、杜章玉、苗俊岭、赵金刚、袁爱兵、高信、董迅、魏志凌、高章文参加会议。

       薛永纯同志指出,过去的一年,魏县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县委常委带头履责,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识进一步增强,推动党的政治建设更加自觉,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

       薛永纯同志强调,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始终。要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始终把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二要集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加强对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要严肃问责,对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的要从严查处。要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精准查处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坚决打掉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三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落实落细。要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要以有效的问责强化制度执行,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以三不一体理念,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四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县委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政治监督,经常性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巩固深化主题教育九个专项整治成果,对重点难点问题抓住不放、抓出成效。纪委监委要履职尽责,协助党委抓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任务,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五要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瞄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指标体系,查找不足、补齐短板;要做大县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承载力;做强园区,做大经济总量,提高县域经济实力;做活小城镇,统筹城乡发展;做美乡村,以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引领三农发展;做优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强基层党组织,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体现到各个领域,落实在每名干部身上,推动魏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有新业绩!

       卢健同志表示,市委的这次专项检查既是对魏县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全县党员干部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次综合会诊。对市委检查组反馈的意见,魏县诚恳接受、全部认领、照单全收。随后将立即召开县委常委会议,逐条梳理汇总,制定整改方案,把责任和任务分解到每位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实行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坚决整改到位。坚持举一反三,强化制度建设,对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追根溯源,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切实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按规矩办事处事成事。对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县委坚定扛起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班子成员头雁效应,调动各方面力量推进整改。进一步强化党风政风建设,加强基层力量配备,深化反腐败斗争,突出抓好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关键领域案件查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