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媒体关注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媒体关注 > 正文

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北频道刊发《河北魏县打造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

更新时间:2022-12-09 09:03:07点击次数:29031次

日前,河北省魏县气象局被评为“第八批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

近年来,魏县高度重视气象科普工作,持续加强气象科普阵地建设,积极主动结合地方及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工作,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气象科普宣传和防灾减灾服务作用,为地方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推广应用和青少年科学普及作出了积极贡献。

魏县气象局局长赵琳介绍,目前全县共设有小球大世界、VR智能穿戴、VR蛋椅、虚拟演播室等数字气象科普设备,以及气象观测站、气象业务和指挥平台、24节气踏板、陶寺古观象景观墙等科普设施。同时,建有预警符号广场、天气现象符号广场和科普长廊等,每年发放气象科普图书万余册。(周艳丽、马书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