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媒体关注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媒体关注 > 正文

“新春走基层”:邯郸日报社、邯郸广播电视台联手重磅推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系列报道

更新时间:2021-02-26 10:23:48点击次数:73197次

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魏县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改变了许多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生活。他们告别了漳河河道里破旧的老房子,搬进了新房子,开启了新生活,过上了好光景。农历腊月二十九,邯郸日报社和邯郸广播电视台“新春走基层”联合采访小分队一行前往魏县前大磨乡户村社区,聚焦当地易地扶贫搬迁“拔穷根”,使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动人故事;展现当地干部群众上下同欲、扎实苦干的精神风貌;感受搬迁群众的幸福新生活和美好新期盼。

2月24日,市直各新闻媒体在“新春走基层”栏目中推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系列报道第五篇,集中报道了魏县户村社区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开启新生活,过上好日子的消息。《邯郸日报》在一版倒头条通栏标题并配图推出“新春走基层·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系列报道“易地扶贫搬迁的生动写照——户村社区”。

《邯郸日报》四版图说,图文并茂展现“搬迁村”搬“进”新生活的情景。

《邯郸晚报》24日一版头条位置推出导读“易地扶贫搬迁的生动写照——户村社区”。二版、三版用两个整版对魏县户村社区通过易地扶贫搬迁使村民过上幸福生活进行深度解读。

电视《邯郸新闻》依托 “新春走基层•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重点专栏,在今天的节目中,播出9分钟专题“广府东街村:文明村里的幸福年”。《直播邯郸》在晚间黄金时段,连续推出报道,第一时间向电视观众传递信息,让典型事迹家喻户晓。

广播《邯郸新闻》开设“新春走基层•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专栏,记者以录音新闻的方式,播发连续报道。节目中,播出时长8分56秒的系列报道第五篇“精准扶贫结硕果,户村社区美如画”。新闻综合广播《新闻早、晚高峰》在每天早晚黄金时段,连续推出报道,形成收听高峰。

另外,掌上邯郸、邯郸V音和邯郸新闻网、中原新闻网、新邯郸、邯报V视、商报公众号、头条号、抖音小视频等各新媒体及时跟进,以最快的速度、多样的形式展现乡村百姓美好幸福的新生活。


(编辑:党政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