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媒体关注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媒体关注 > 正文

河北魏县:消防宣传面对面零距离

更新时间:2020-11-11 17:16:29点击次数:14169次

  长城网讯(记者 吴苗苗 通讯员 路丽霞 志波 议丹 )11月9号是全国消防日,为提高群众的消防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河北省魏县消防救援大队在文候广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消防官兵为广大群众带来了消防服装秀、扩张器夹乒乓球、无齿锯切割钢板、链锯切割木材、剪扩器切割钢筋等演示科目,并组织中小学生与群众体验模拟火灾烟雾逃生帐篷。部分群众还亲自试穿了各类消防防护服装。

   

  消防官兵为广大群众展示消防服装秀。 

  面对面、零距离的消防知识宣传教育,使广大师生和群众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认识。魏县第二小学的学生薛亚林参加了现场活动后很有感触:“今天我体验了逃生帐篷。火灾真的很可怕,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防火。我会把学到的防火知识告诉家人。”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提高了火灾预防水平,使广大群众掌握了基本的灭火技巧和逃生方法。

   

  活动现场,中小学学生体验模拟火灾烟雾逃生帐篷。 

  魏县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胡树彬向记者介绍:“我们将通过楼宇电视、多媒体等平台大量地推送消防安全知识,同时通过宣传教育,组织宣讲员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等活动,真正做到全民参与,让大家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现场,共有社会各界群众500余人参加,发放消防宣传手册、手提袋等小礼品3000余份。


(编辑:党政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