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媒体关注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媒体关注 > 正文

魏县举办“消费扶贫月”暨扶贫产品产销对接活动

更新时间:2020-10-09 17:31:49点击次数:8701次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记者杜俊利 通讯员王德峰)秋风送爽,硕果飘香,又是一个丰收的季节。9月30日,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魏县在魏祠公园广场举行“消费扶贫月”暨扶贫产品产销对接启动仪式。来自全县的干部群众和扶贫产品供应商、爱心采购企业、大型商超、宾馆饭店代表等800多人参加活动。

  

  魏县县委副书记郭涛表示:“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深入推进全县消费扶贫,引导、促进社会各界,带头消费贫困村、扶贫企业和贫困群众的产品和服务,帮助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悉,实施消费扶贫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的重要举措,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重大惠民利企之策。当前,扶贫工作到了攻城拔寨的攻坚阶段,魏县通过举办这次活动,动员全县爱心企业、社会各界人士、广大党员干部等,积极投身消费扶贫活动,在全县上下形成人人参与扶贫、个个奉献爱心的良好社会氛围。

  

  该县县委、县政府向各爱心企业、全社会消费者发出《消费扶贫倡议书》。倡导广大爱心企业和干部群众在消费扶贫中做表率,践行“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理念,带头通过832平台采购贫困村企业和农户的农副产品,弘扬企业家精神,创新发展,做大做强,积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要求广大提供产品的企业和贫困户保证质量,为市场提供物美价廉的产品,通过辛勤劳动、诚信守法经营实现增收致富。

  活动现场,河北省光伏新能源商会与魏县付平种植专业合作社签署鸭梨采购协议,部分爱心企业和基层干部代表现场发言。魏县阳光超市经理谷自强说:“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消费扶贫号召,争取与更多的带贫企业签订购货合同,采购更多扶贫产品,建立消费扶贫专区、专柜,为加快全县消费扶贫尽心尽力!”

  

  在扶贫产品展销区,魏县鸭梨、绿珍食用菌、九凯麦黄金、申家饸饹等特色农副产品琳琅满目,21家扶贫企业供货商家拿出了各自的优势产品。30家商场、超市、饭店等采购企业来到现场,谈价钱、论质量、签合同,忙碌一片。

  魏县申家饸饹面(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第十五代传承人申文堂说:“感谢党和政府为企业搭建消费扶贫大舞台,我们一定严格要求、安全生产、诚信经营,把最优质放心的产品供应市场,助力消费扶贫,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

 


(编辑:党政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