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媒体关注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媒体关注 > 正文

【高端媒体看魏县】长城网刊播魏县微视频报道《更好的日子》

更新时间:2020-01-03 10:22:36点击次数:25840次

12月31日,长城网刊播魏县扶贫微工厂助力精准扶贫的微视频报道《更好的日子》。
      “我的家庭并不富裕,但大家让我感受到了温暖和爱。”魏县第二中学的学生王翔在日记里写道。他的家在魏县大磨乡连枣林村。

魏县第二中学  王翔

“刚知道他(丈夫)得了股骨头坏死时,心里特别难受。”王翔的母亲孙改清回忆起丈夫刚刚得病的情况,忍不住流下了眼泪。王翔的父亲王海广当时“感觉像天塌下来了”。多方求医治病,家里负债累累;老人身体不好常年吃药;孩子们上学……压力一重一重地压在他们身上。

王翔和家人的合影


王翔和姐姐获得的奖状

看到他们的困难,县扶贫办将王翔一家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确定帮扶联系人,帮扶政策送上门。“我一定要好好学习 ,为家庭出一份力,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回报那些帮助我们的人。”这是王翔的心声。

魏县扶贫微工厂

孙改清所在的爱心箱包厂

为了帮助困难群体在家门口实现就业,魏县在全县支持建立了156家扶贫微工厂,带动就业6160人,每人年均增收1.8万元;为了防止因病、因学、因灾返贫致贫,建立了精准防贫工作机制,推出精准防贫保险,2017年10月以来,全县没有新增一户返贫致贫家庭。

扶贫微工厂带动更多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扶贫微工厂创新产业扶贫模式,防贫保险单开启防贫新机制,年内严格按照程序实现贫困退出933户、2840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025%。2019年,魏县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河北减贫36.6万人,超额完成年度计划。1448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剩余13个贫困县综合贫困发生率降至2%以下。

脱贫奔小康不落一人一户。像王翔一样的家庭,正迎来更好的日子!



(编辑:党政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