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水电交通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水电交通 > 正文

交通运输局召开重点工作调度部署会

更新时间:2023-03-03 09:16:34点击次数:31893次

       2月28日,魏县交通运输局召开重点工作调度部署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贾晓春主持,局领导班子、交投公司班子和局直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贾晓春首先传达了县委领导议事会议精神和近期市县有关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县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就做好当前交通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做好当前信访稳定工作至关重要,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一盘棋”大局观念,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全力以赴抓好信访稳定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摸底,全面排查,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解决。要严格责任追究,认真落实包联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落实行业部门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包联责任。

  二、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按照县招商引资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全局上下充分认识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性,全员发动抓招商引资,领导干部带头,以身作则,主动作为,围绕“四大主导产业”,持之以恒搞引进,坚持精准招商,将招商引资工作纳入单位重点工作范围,切实把招商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形成全员齐上阵、全力抓招商的良好氛围。

  三、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交通系统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对道路运输、公路运营、城市客运、在建工程和机关场站等各交通行业领域,开展拉网式集中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挂账列单、跟踪督办、动态清零,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切实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四、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工作。按照县工作会议要求,交通系统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GDP经济指标统计、固投入统等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掌握精准数据,夯实GDP、固投等各项数据支撑。同时立足交通职能,切实抓好“三争”工作,积极争取试点、政策、资金,抓住机遇、全力以赴,不断加大争跑力度,持续加大沟通对接力度,以实际行动夯实“三争”成效,全力推动全县交通事业发展,服务于魏县经济快速发展。

  五、全力加快交通项目建设。各部门要结合“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根据承担的2023年重点项目任务目标,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省道S348大左公路魏县绕城段改建工程(新东环北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审查意见已于2月23日获省厅批复,同步相关工作提前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进展较快。肥回公路、大边公路、边黄公路等项目前期,要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进行对接加快推进。在建项目新南环、魏县通用机场项目、魏县汽车客运枢纽站(客运大厦)、交通物流立体停车场、国省干线改造提升工程等项目,要紧盯目标任务时间目标,全面压实责任,强化攻坚措施,要将高标准要求贯穿全年,实行精细化管理,全力将每项交通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亮点工程,为打造区域交通枢纽中心,加快构建交通强县,建设邯郸市域副中心城市作出交通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对每周例会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逐项调度部署,还对梨花盛开时期保障工作、大气污染防治、乡村振兴、“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