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乡镇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乡镇动态 > 正文

德政镇:多措并举建设和美乡村

更新时间:2023-04-21 09:08:54点击次数:23257次

  长期以来,魏县德政镇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改善人居环境、发展乡村产业、培育文明乡风,高质量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一、改善人居环境。德政镇针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方面,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推动人居环境整治走深走实。以17个行政村为单位,成立常态化整治行动小组,打通“最后一公里”,实现人居环境常态化治理。 

  二、发展乡村产业。在德政镇后西营村鲜蔬种植园区,一排排温室大棚鳞次栉比,一颗颗甘蓝破土而出,鲜嫩水灵,长势喜人。为保障菜农收益,确保蔬菜市场供应,德政镇采用“源头直采+基地直销”的蔬菜供应方式,拓宽蔬菜销售渠道,促进菜农多元化增收致富。 

  三、培育文明乡风。广泛开展乡风文明教育和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引导群众形成文明、向上的村风民风和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定期开展文化站测评工作,完善村级服务中心、农家书屋、文化广场等公共文化设施,满足村民多层次文化需求。 

  下一步,德政镇将继续以和美乡村建设为契机,在文旅融合、乡村治理、文明实践、组织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探索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和美乡村建设新路径。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