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乡镇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乡镇动态 > 正文

德政镇:积极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织密兜牢民生保障“防护网”

更新时间:2022-12-23 10:10:26点击次数:26386次

为切实做好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德政镇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全面推动医保征缴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一、划分责任区域,层层压实责任。安排专人负责督促缴费进度,集中统一抓好这项工作,村两委对医保未缴费人员进行一一核对,建立动态台账,由网格员分片包干,按照未缴纳医保人员名单针对性入户通知进行收缴,耐心向群众算好早参保、多受益的“经济账”。

二、征缴服务提质,确保征缴全覆盖。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一统筹多分支的征收方式。对于外出务工人员主动通过电话或微信联系,督促利用手机APP及时进行缴费。对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出门困难及没有智能手机的未缴费群众,主动帮忙操作完成缴费。

三、广泛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通过走村入户、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做好医保政策宣传解释工作以及群众答疑解惑工作。同时,以微信公众号、微信群为载体,广泛宣传征缴政策、缴费流程、缴费方式,扩大医保政策宣传面,引导村民放心参保、积极参保。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