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乡镇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乡镇动态 > 正文

野胡拐乡: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更新时间:2022-12-09 09:16:24点击次数:28366次

为助推乡村振兴,确保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有序推进,野胡拐乡党员干部、保洁员、公益岗位人员分发挥带头作加大垃圾清运车、钩机等设备投入,对道路干线、农户庭院、边沟水渠及村内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理,着力打造干净整洁、生态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

干部带头干。把环境卫生整治作为展现村两委凝聚力、向心力的主战场,全员发动,彻底改变村庄脏乱差面貌。干部带队,对乱摆乱放、垃圾等问题清理到位。

党员示范干。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带头清理自家房前屋后的卫生,并充分发挥“联邻帮户”的作用,监督和劝导群众主动配合卫生整治工作。

群众跟着干。在浓厚的干事氛围下,群众自觉扭转了“图方便杂物放门前”“农村不需要讲究干净”的旧观念、旧思想,自觉参与到卫生整治行动中来。

在这次整治活动中,村民们逐渐树立起了“主人翁”意识,从心态上发生了“要我干”到“我来干”的转变。乱堆的秸秆清理到位了,农户房前屋后规范有序,村民庭院整洁美观,村庄环境焕然一新,人居环境得到全面提升。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