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乡镇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乡镇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德政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硬笔书法大赛活动

更新时间:2021-04-19 11:49:15点击次数:29108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员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德政镇广大党员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文笔素质,4月14日,德政镇举办了重温入党誓词硬笔书法大赛,共计50余名党员参加。

   会上,党委书记陈志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5个不同时期,并强调,时值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每个党员都应重温一下自己当初的入党誓词,自问自省在工作和生活中是否做到了严守党的纪律。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纪律”很好写,两个字加在一起笔画不过区区十五,难的却是无时无处不牢记之遵守之。

   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

   红军时期:严守秘密,服从纪律,牺牲个人,阶级斗争,努力革命,永不叛党。 

   抗日战争时期: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坚持执行党的纪律,不怕困难,不怕牺牲,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到底。

   解放战争时期: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作如下宣誓:一、终身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二、党的利益高于一切。三、遵守党的纪律。四、不怕困难,永远为党工作。五、要做群众的模范。六、要保守党的秘密。七、对党有信心。八、百折不挠永不叛党。

   新中国成立初期: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承认党纲党章,执行党的决议,遵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随时准备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全人类彻底解放奋斗终身。

  十二大以后: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会后,在镇党委书记陈志杰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地宣读入党誓词。

  接着各位党员一字一句地阅读,一笔一划地书写。在书写入党誓词的过程中让大家感受到,在这个键盘办公信息飞舞的时代,开展书写入党誓词活动,不仅使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还使自己在书写中学习,在书写中提升。

  活动最后,镇党委书记陈志杰强调,“重温入党誓词”是一次政治洗礼,是我们落实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能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忘入党的初衷和承诺,努力践行入党誓词,坚持学习,解放思想,坚定信仰,始终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凝心聚力,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德政镇 (编辑:党政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