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乡镇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乡镇动态 > 正文

仕望集乡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观摩评比活动——落实“四个不” 全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推进

更新时间:2020-03-06 08:53:31点击次数:7413次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在全乡深入开展,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3月5日上午,仕望集乡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观摩评比活动,乡主要领导带队,组织班子成员、和各村支部书记及农业农村局、保洁公司有关人员,对全乡17个村的环境卫生进行观摩评比。

每到一村,由村支部书记汇报近期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打算,并详细查看该村主街道、胡同、闲散庄基和坑塘的整治情况,现场找问题、指不足,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各村拿出整改方案和举措,限期进行整改。

观摩结束后,党委书记段晓明在乡会议室召开经验交流会,对发现的问题再强调,要求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大局意识,对本村存在的问题,找准问题根源、采取有效措施,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按照整改通知单的要求进行彻底整改。

会上,对各村环境卫生打分情况进行了汇总,并评比出前三名和后三名。前三名的村现场奖励资金1000元、800元和500元,并做典型发言,介绍好的经验和做法,择优予以推广。后三名的村给予全乡通报批评处分,支部书记表态发言,并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三天全部整改到位。

最后,党委书记段晓明就当前的重点工作讲了意见。

一是严格抓好防疫工作不松懈。要进一步加大对全乡人员的排查力度,建立和完善好“五类人员”台账,并做好群众的解释工作,没有特殊情况一律不准返京,更不能去湖北、武汉等地;要严格卡口值班值守,避免松懈麻痹大意思想,对卡口的进出人员必须严格做好登记、消杀和体温检测,筑牢保卫群众安全的“防火墙”。

二是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不放松。结合当前的防疫工作,继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由乡政府牵头,保洁公司密切配合,各村人员迅速发动起来,对本村区域内的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进行重点清理,确保环境卫生“清理全覆盖、整治全到位”。

三是持续推进万名干部回家乡工作不停步。一方面,要求各村要认真统计好各类人士的捐款捐物台账,包括防疫期间的捐款捐物,都要建立专门台账,确保专款专用;另一方面,要把资金和物资用到刀刃上,用在乡村建设最需要的地方,用在疫情防疫的第一线,并将资金、物资使用情况及时汇总和公布,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和透明。同时,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参与扮靓家乡工作,尤其是发动定况线主干道两侧的群众,通过“上级补贴一部分、乡政府补贴一部分、群众自筹一部分”的方式,群众纷纷响应,自行对门前路段进行硬化,截至目前,定况线两侧的便道硬化工作已基本完成,硬化面积达20000平方米以上。

四是狠抓禁烧禁燃工作不间断。强化责任落实,按照网格化管理责任制,把田间地块、坑塘和街道等全部落实到人头,对发生焚火事件的村严格处理当事人,找不到当事人的对网格分包责任人进行处理;加大宣传力度,各村喇叭每天播放禁烧禁燃政策,巡逻车要24小时播放禁烧知识,进一步加大对群众的宣传力度,形成强大的舆论攻势;加强督导巡逻,各村成立禁烧巡逻队,每天对本村区域内的地段进行巡逻,坚持做到“三个及时”,即发现火情及时制止,发现隐患及时清理,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不冒一处烟、不点一把火”。


(编辑:党政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