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乡镇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乡镇动态 > 正文

【边马战“疫”】疫情面前的“最美党员”

更新时间:2020-02-12 15:41:52点击次数:3538次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边马乡党委、政府严格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构建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全乡上下紧密配合,通力协作,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凝聚了疫情防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动力。

各支部党员积极响应乡党委的号召,奋力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北冯堤、紫岗、东吕村、二教、寺里、高堤等村党支部党员激情高涨。入户排查、发放宣传单、卡口站点值班、卫生清理、消毒防疫,每个岗位都有党员志愿者的身影,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一道靓丽风景。

高堤村党员、村委委员高运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仅勇挑重担,昼夜在卡口监测点值班,还带头捐赠1000元钱及10包矿泉水,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的责任与担当。

北冯堤村老党员,党支部委员王玉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不顾个人大病初愈的身体,始终坚守在工作第一线,并带动儿子、儿媳、老伴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在村“两委”发出捐款倡议后,他又带头捐款1000元,儿子、儿媳、老伴也分别出手,全家捐款1500元,带动了全村抗疫情捐款的高潮。

寺里村老党员李整岁、李玉岁兄弟二人都是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发生后,兄弟二人主动找到党支部,志愿加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白天他们值班守卡口,晚上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退伍老兵,党和人民的需要就是我的志愿。革命战士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同时他们二人又分别拿出200元钱,交给党支部“我们兄弟俩年岁已高,也拿不出多大贡献,这400元钱给咱村的抗疫一线人员做点贡献吧”。在他们二人的带动下,寺里村的党员、群众踊跃捐款捐物、参与防控一线工作。

截至目前,全乡共有900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乡村两级收到各类捐款捐物40多万元。

(编辑:边马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