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邯郸市南部区域职教集团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魏县职教中心成功举行

更新时间:2023-03-25 23:08:26点击次数:3906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意见》和《邯郸市教育局关于调整优化邯郸市区域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单位的通知》精神,推动邯郸市职业教育区域化、集约化、协同化办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资源共建共享,3月24日上午,邯郸市南部区域职教集团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大会在魏县职教中心召开。

      邯郸市教育局三级调研员刘士杰、高职处处长佘在勇、副处长刘剑利,魏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志永,魏县职教中心校长高世魁、党总支书记郭冠军,大名县职教中心党总支书记冯振海、校长吕喜梅,临漳县职教中心校长王日东,成安县职教中心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建英,集团成员单位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1.jpg

     会上,魏县职教中心校长高世魁致辞,代表学校对前来参加职教集团成立大会的领导和各位嘉宾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并表示在今后的实践中,魏县职教中心作为南部区域职教集团牵头单位,将竭尽全力为集团的发展献智献力,与各兄弟学校携手并进,加强在做精专业、做强骨干、做大规模、强化实践、提高质量和扩大就业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充分挖掘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合作潜力,不断获得办学质量跨越赶超的加速度,以更加优异的发展成绩,为邯郸市职业教育的美好明天贡献南部力量。

 

2.jpg

魏县职教中心党总支书记郭冠军主持会议。

3.jpg

高职处处长佘在勇宣读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建议名单以及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建议名单。

4.jpg

魏县职教中心副校长张振平、秦卫岭分别宣读了《邯郸市南部区域职教集团章程》(草案)和《邯郸市南部区域职教集团2023年工作计划》(讨论稿)。

5.jpg

最终,会议表决通过了《集团章程》和理事长、理事及秘书长、秘书处人员名单

6.jpg

     随后,市教育局三级调研员刘士杰发表讲话,对此次邯郸市南部区域职教集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组建南部区域职教集团这种形式,是增强学校与学校之间的联系,提高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促进南部区域化健康发展的重要实践和有益探索。对加速培养职业技术人才,加快推进我市职业教育全面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参加集团活动,充分发挥理事长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集团群体优势和组合效应,为服务邯郸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7.jpg

     最后,大会举行了揭牌仪式,市教育局三级调研员刘士杰与魏县职教中心校长高世魁共同为邯郸市南部区域职教集团揭牌。

8.jpg

     会后,与会代表共同参观了学校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汽修运用与维修、琴房和会计事务等实训室。

9.jpg

     千树万树梨花开,百年梨园迎客来,邯郸市南部区域职教集团的成立是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的必然要求,也是积极探索职业教育协调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必将产生深远而又积极的影响。对于魏县职教中心、大名职教中心、临漳职教中心、成安职教中心4所成员单位意义重大。相信在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集团成员学校凝心聚力、团结协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邯郸市南部区域职教集团一定会更加辉煌,为魏县、大名、临漳和成安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职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