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魏县人民医院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

更新时间:2023-03-25 14:39:09点击次数:2469次

微信图片_20230325143149.jpg

       3月24日是第28届“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当日,魏县人民医院紧紧围绕主题多形式开展了“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在医院会议室举行了《结核病防治宣传》主题讲座。讲座中,结核门诊的工作人员结合实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结核病、结核病易患人群、常见症状,以及预防和控制作了详细的讲解。

      在县城繁华路段,医院组织结核门诊的工作人员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了主题宣传横幅、设置了服务宣传咨询台,为过往和围观群众细致地宣讲结核病常见症状、传播与危害、检查与治疗等防治核心信息,还为其提供健康咨询和用药指导等服务。据统计,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共接受咨询100人次,发放宣传海报50余张,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发放宣传纸抽100多盒。

     与此同时,医院还通过微信工作群和院内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开展宣传活动,提升宣传影响力,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对结核病危害的认识,使结核病防治知识更加深入人心。

      结核病又叫“痨病”,由结核杆菌引起,主要侵害人体肺部,发生肺结核。肺结核在我国法定报告甲乙类传染病中发病和死亡数排在第 2 位。得了肺结核如发现不及时,治疗不彻底,会对健康造成严重危害,甚至可引起呼吸衰竭和死亡,给患者和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肺结核的常见症状是咳嗽、咳痰,如果这些症状持续2 周以上,应高度怀疑得了肺结核,要及时到医院看病。肺结核还会伴有痰中带血、低烧、夜间出汗、午后发热、胸痛、疲乏无力、体重减轻、呼吸困难等症状。怀疑得了肺结核,要及时到当地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魏县人民医院是全县唯一一家结核病防治定点医疗机构,承担着全县结核病的预防、诊断、治疗和管理。我院引进最先进的进口设备(生物分子检测、快速痰培养、涂片图文报告系统)及结核菌素(PPD)试验,能够快速准确诊断结核病。


(编辑:县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