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魏县财政局四项措施加快资金支出进度,增强财政保障能力

更新时间:2023-03-24 15:44:15点击次数:3510次

2023年以来,魏县财政局加强财政资源统筹,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增强财政保障能力,充分发挥财政基础保障和重要支柱作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一是坚决兜牢“三保”底线。始终将“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作为财政管理的首要任务,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强化资金统筹保障能力,严把支出关口,加大管控力度,切实兜牢兜实“三保”底线。

二是加快财政支出进度。严格落实强化预算执行长效机制,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切实保障重点支出需要。截至2月底,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8亿元,同比增长67.1%。其中,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等七项重点支出7.1亿元,同比增长71.5%。

三是保障民生领域支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2月底,全县14项民生支出7.9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0%,重点民生领域支出得到有力保障。

四是强化直达资金管理。加快直达资金分配和支出进度,充分运用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和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加强日常监控,及时准确录入资金分配、下达、支付情况,确保资金安全使用,更好实现惠企利民。截至2月底,我县共接收中央直达资金指标12.3亿元,支付2.4亿元,直达资金支付进度19.5%。


(编辑:财政局)